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中国(青海)锂产业与动力电池国际高峰论坛将于6月27日召开

中国(青海)锂产业与动力电池国际高峰论坛将于6月27日召开

2018-05-16 作者:一鸣 来源: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
  2017年,动力电池经历了疯狂扩产、兼并重组和强者更强的市场变化,整个动力电池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全球动力电池产业竞争格局正在重塑。为推动产业的协同发展,青海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将于2018年6月27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中国(青海)锂产业与动力电池国际高峰论坛。

  自2015年以来,“锂产业国际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锂电池产业的顶级峰会。无论电池产业上下游材料、矿产资源,还是装备制造、整车企业,都已将本论坛作为了解行业方向、技术趋势的风向标。

往届回顾

  2018年,作为论坛的主要承办方,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将力争在过往的基础上,办出更高水平,办出特色,力求聚焦前沿技术、打造电池产业顶级交流平台,深度解读产业政策,服务产业投融资对接,将论坛打造成更加国际化的、更高规格、更大影响力的交流平台。
  

  为此,本次论坛设置了一场高层论坛和三场主题峰会,高层论坛聚焦“推动产业协调发展”,三场主题峰会分别聚焦“关键材料、电池、整车协同发展”、“促进动力电池安全的前沿技术与保障体系”和“动力电池产业投资与运营”,重点围绕动力电池与上游材料的协同发展、动力电池与整车企业的协同发展、动力电池与环境保护的协同发展来展开,深入探讨上游关键材料发展现状和趋势,怎样防止材料价格疯涨影响整个电池行业良性发展;动力电池与整车企业的协同会对竞争格局带来怎样的影响;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应用以及可能对产业带来的挑战;动力电池生产过程中的环保问题以及电池梯次利用和回收的问题;不同技术路线适用的应用领域;动力电池产业标准、法规和监管问题等。

  同时,论坛期间还将举办第五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环青海湖赛段全程678公里,海拔2000-3847米,沿途历经严寒、雨雪、海拔落差等天然赛段条件,严峻考验电动汽车综合性能。

  据悉,本届挑战赛设置了包括专业评测奖项、推荐奖、挑战类特别定制奖项、最佳突破奖、行业领航奖、金羚奖等在内的多个奖项。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