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聚焦车辆与司乘安全 第二期中国巴士与客车技术国际网络论坛成功举办

聚焦车辆与司乘安全 第二期中国巴士与客车技术国际网络论坛成功举办

2020-12-05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2020年12月3日下午,由招商局检测认证(重庆)有限公司、重庆车检院、世界客车博览(Busworld)共同主办的第二期中国巴士与客车技术国际网络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客运车辆碰撞安全性能及乘员保护研讨会——将中国运输安全政策、标准、技术推向世界”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3.5万余人次上线观看,客车网直播间对论坛进行全程直播。

  世界客车博览(Busworld)主任Jan Deman,比利时道路安全研究所(VIAS)参议Patrik Ferwerda,交通运输部汽车运输研究中心主任周炜,招商局检测认证(重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重庆车检院董事长倪平,重庆车检院总经理、国家客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质量检验中心(重庆)主任刘昌仁等出席本次论坛。全国公共交通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王健主持论坛。

  倪平在论坛致辞中指出,今年招商局集团成立招商局检测认证控股有限公司,正式进入检测认证行业,以市场化的方式,改革重组招商局检测认证(重庆)有限公司,开辟了全国检测认证行业央地合作市场化改革的新领域、新途径,打造了引领检测认证行业变革的新模式、新平台。重庆车检院作为招商检测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致力于提升“中国质量”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期望借此机会进一步了解欧洲客运车辆碰撞安全性能及乘员保护目前的研究、标准制定的进展情况,以进一步将中国道路运输安全政策、标准、技术推向世界,进而驱动中国客车的技术进步,促进中国由全球客车大国迈向客车强国。

  刘昌仁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央企招商局集团控股的国家级第三方汽车检测机构,重庆车检院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着力打造“试验场+试验室”一体化,具备传统汽车、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评价能力的检测基地,建有3个“国家质检中心”、8个省部级技术平台和2个省部级科普基地,为国内近700家企业的汽车、摩托车整车及零部件产品提供质量检验、研发测试、技术咨询等服务,参与起草客车领域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创建国际领先的《中国客车安全评价规程》(C-SCAP),为客车行业的技术进步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Jan Deman在致辞中表示,世界客车博览(Busworld)旨在打造一个全球范围内有关巴士与客车行业的知识库,提供整个行业所渴求的技术交流与政策探讨,世界客车博览(Busworld)与中国客车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机制。当前,客车安全性受到广泛关注,希望通过此次网络论坛,大家共同交流,提出具有启发性的观点,促进全球客车安全性能的提升。

  在论坛上,交通运输部汽车运输研究中心主任周炜分享了客运运输公共安全政策趋势,重庆车检院碰撞试验研究部副部长王欣介绍了客车正面碰撞标准制订的相关情况,比利时道路安全研究所(VIAS)参议Patrik Ferwerda 介绍了欧洲客车正面碰撞现有标准及发展趋势,金龙客车工程研究院吴长风经理分享了大客车前碰撞传力路径规划与乘员保护技术,重庆车检院高级工程师覃祯员介绍了中国客车正面碰撞评价方法及测试结果分析。参会专家和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客车安全性能提升策略,分享客车碰撞试验研究成果,促进了中外客车安全领域的经验交流,也带动了中国标准、技术“走出去”。

  议题分享交流结束后,参会嘉宾分别围绕如何开展客车碰撞研发测试、如何利用技术手段提升客车安全性能等问题,回答了主持人和参会人员的提问。

阅读量:
参观登记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