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赋能“智”造 第12届上海国际客车展将于2023年12月13日开启

赋能“智”造 第12届上海国际客车展将于2023年12月13日开启

2023-05-29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在脱碳转型之大背景下,交通运输业的电动化、低碳化转型已然成为全球共识。能源巨变的时代也给了中国车企“弯道超车”的机会,不久前,宇通纯电动客车凭借高阶的产品实力,摘得2022年度欧洲纯电动客车的销量第一。

上海国际客车展 电动化 低碳化转型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试点正式启动!作为公共出行的重要载体,客车产业加快绿色低碳转型的变革正愈演愈烈。

  赋能“智”造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由城市交通网发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晟格会展(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上海国际客车展览会将于2023年12月13日—1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主题为赋能“智”造 创赢未来。

上海国际客车展 电动化 低碳化转型

  上海国际客车展自2012年创办伊始,就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海内外行业机构的一致关注。40000多平方米总展出面积,5场行业高峰论坛,50+业界大咖分享交流,100+城市地区公交公司,300+参展企业,35000多位现场参观者,随着展出面积不断扩大,展品质量不断提升,专业观众成倍增长,CIBE已然成为中国公交客车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上海国际客车展 电动化 低碳化转型

  品牌助阵,“链”通上下游

  如何畅通产业内外循环,帮助企业疏通上下游供应链,加强企业间协作交流,提升品牌竞争力?上海国际客车展专业划分出国际客车、氢燃料、智慧公交等主题专区,从原材料、零部件供应商到整车制造企业,再到氢能与燃料电池、轻量化制造等,涵盖不同领域,满足客户的多层次需求。

上海国际客车展 电动化 低碳化转型

  参展商更是涵盖一线品牌及厂家,不仅包括宇通、金龙、中车、比亚迪、银隆、开沃汽车、申沃、万象等优秀整车制造企业,还包括了亿华通、潍柴动力、中石化、国家电投、耐力、玉柴、重塑、捷氢科技、舜华新能源等零部件参展商、采购商300余家,多层次的商务对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观展体验和参展效果。

上海国际客车展 电动化 低碳化转型

  同期活动,智慧加持

  展会为主,论坛为辅,上海国际客车展同期举办的五场高峰论坛,邀请到政府、公交公司、行业协(学)会、企业、科研院校等领导、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当下热门议题、未来发展趋势、技术瓶颈、应用场景等进行深度解读与探讨,五场高水准的主题论坛,近百余位行业专家、学者的智慧加持,让与会者在政策、技术、市场和需求的风向变化中,握住“低碳时代”的发展机遇。

上海国际客车展 电动化 低碳化转型

  新能源C位 沉浸式体验“黑”科技

  当下新能源、氢燃料电池正热,新能源汽车依然是车展当之无愧的主角,上海国际客车展现场新产品、新技术同步“首展亮相”,通过直观的人车互动、沉浸式体验,让参观者切实感受到科技与客车完美融合所带来的安全与便捷。

上海国际客车展 电动化 低碳化转型

  顺应智能网联趋势,宇通推出的小宇2.0,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且业内首款支持无安全员运营的自动驾驶巴士,为打通公共交通的末梢、激活“最后一公里”提供更优选择。

上海国际客车展 电动化 低碳化转型

  中国中车电动“‘智美出行,从車开驶’城市公交全面升级解决方案”展会重磅首发,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其强大的阵容和领先的科技成果展示,充分展示了中车的技术实力和行业地位。现场吸引了众多客户、媒体及观众为之驻足,聆听方案发布,试乘体验中车新能源巴士,表示对新时代城市公交全面升级解决方案充满憧憬和期待。

  聚拢合作 共赢未来

  新起点,新征程,政策一路加码、经济快速恢复,成就梦想的同行之路上,离不开上下游合作伙伴的支持,聚拢合作,共赢未来,以开放心态和全球视野,2023 CIBE上海国际客车展将在上海发出邀请,与国内外客车品牌企业共同见证,这场跨时代变革中的高光时刻。

上海国际客车展 电动化 低碳化转型

  2023 CIBE上海国际客车展览会组委会现诚邀您的参与!精彩不止于此,更多看点,现场等你解锁!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