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动博会迎来第二十二个年头 万千展品哪个更加吸引你?

动博会迎来第二十二个年头 万千展品哪个更加吸引你?

2023-11-16 作者:影月 来源:内燃机全产业链展

伴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深入实施,承载着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热切企盼,2023年11月15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动力装备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全面升级、焕新启航,汇聚动力装备制造全产业链万千展品,携手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知名企业,以崭新的姿态和蓬勃的生机为加快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磅礴伟力。

内燃机是我国重要的基础产业和主导动力,在交通运输、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渔业船舶、国防装备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为业界各方搭建起的这一国际会展交流合作平台,正引领全行业加速数智化转型、加快碳中和燃料动力产品研制及全产业链整体升级,此刻,在南京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新一轮的“产业革命”正在酝酿。

上午9点30分,在现场嘉宾以及线上各直播平台数以万计观众的见证下,“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动力装备博览会”正式开幕。开幕式由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邢敏主持。

中内协正副会长、地方政府相关领导,会议主办、承办单位以及各相关行业社团组织领导,知名专家、学者以及重点参展企业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各媒体直播间线上46万余人共同见证并庆祝本届展会盛大开幕。

当前,中国内燃机及动力装备产业正处在转型突破、跨越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持续推动内燃机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行业上下凝心聚力,协同共进。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邢敏在致辞中对展览概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本届展会以“动力改变世界”为主题,共汇聚了来自德国、美国、日本、意大利、瑞士、斯洛文尼亚等200余家知名企业参展,其中大型骨干企业、上市公司、500强企业参展比重再创新高,将重点展示动力装备产业低碳化、清洁化、轻量化及智能化转型的最新发展成果,并重磅加入新型动力展区  ,中内协进排气机构分会、中内协增压器分会、中内协滤清器分会、维修分会、车用尿素水溶液 CGT&CCAP 标志获证企业、园林及户外动力企业等专业展团以及同步召开的数十场重磅精彩系列活动将轮番登场,同时,线上线下双轨联动,国家级行业媒体全平台现场直播,聚焦国家战略、行业需求,“会”聚精彩、“展”现活力。

内燃机作为广泛应用在汽车工业、船舶工业、电力行业、农业等领域的核心产品,近年来已经连续多年产销量突破8000万台,年产总功率超过27亿千瓦,年产值近8千亿,保有量突破6亿台,带动上下游年产值超20万亿元,在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已然成为实现“双碳”战略目标的关键领域。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会长钱恒荣在致辞中表示,为展现内燃机产业支撑“双碳”战略的决心和信心,更好地助推内燃机先进产业链的协同优化,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整合了三大行业内的重要展会,将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扩容升级,旨在以“2023中国国际内燃机及动力装备博览会”的崭新面貌,为大家展现内燃机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和绿色转型升级的深厚潜力。他希望行业同仁能依托这一更加广阔开放的沟通平台,围绕内燃机技术发展和产业升级充分交流,在思维碰撞中迸射出创新火花,为产业迭代更新提供优渥的土壤,共同促进我国内燃机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

致辞过后,随着礼炮声响起,开启了2023动博会的崭新序幕。伴随着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动力装备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拔锚起航!

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新发展阶段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选择。内燃机的绿色低碳转型关系着产业安全的基础与根基,决定着产业发展的底蕴和后劲,并赋予动力装备强国建设新的历史机遇。本届博览会全面焕新,将行业会展平台的高效性、带动性、综合性、聚集性、科技性、互动性与南京良好的产业基础、完善的配套能力、优质的投资环境深度链接,必将成为推动内燃机产业蓬勃发展的中坚力量!

开幕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一行在展会主办方负责人的陪同下纷纷深入展会现场,以巡馆的方式来到各展台,与企业代表、参展客商亲切交流。

与此同时,展会正式拉开帷幕,伴随着馆内馆外汹涌的人潮,阔别一年的期待和积压许久的商贸诉求喷薄而出。展馆内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从商用车动力总成到氢能动力,从发动机组动力装备到通航动力……一批批动力装备制造产业龙头企业“利剑出鞘”、集结而立,诸多“首发款”“新工艺”“实际应用领域典型产品”陆续揭开神秘面纱……从趋势到研发、从产品到应用,多元、融通、复合、叠加,动力技术百花齐放、创新成果遍地开花!

远道而来的专业采购商、各类观展团、海内外及港澳台新老朋友,奔波穿梭在人声鼎沸的展馆中,或选品询价、驻足洽谈,或传达需求、交流经验……喧闹的氛围中,行业创新的热情被进一步激发,商贸对接的火力急速攀升,面貌一新的2023动博会,以内燃机产业为核心,充分联动动力装备全产业链上下游,集聚优势资源,撬动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推动中国由“内燃机大国”向“内燃机强国”挺进。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技术的革新与应用正催生出巨大的多元化市场需求,大大拓宽着动力设备的应用领域,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全球格局中调整战略?如何在扑朔迷离的经济形势下抓住风口?又如何在全新的产业环境中重布赛道?随着展会的推进,答案将一一揭晓。还未抵达现场的新朋老友,马上行动,加入我们吧!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