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中旅汽车迎来成立四十周年 它是如何拔高中国旅游服务品质的?

中旅汽车迎来成立四十周年 它是如何拔高中国旅游服务品质的?

2024-01-03 作者:影月 来源:客车网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1978年,当中国怀着“摸着石头过河”的心情,掀开改革开放新篇章。在之后的40多年时间中,中国实现了第二大经济体的跨越,祖国各行各业一片欣欣向荣,一批批企业站立起来,成为了中国改革创新的先锋力量。

岁月如歌,风雨四十铸辉煌。始创于八十年代,与改革开放同在。中旅汽车人四十年来孜孜以求,激情澎湃,光荣满载。从1983年公司成立,中旅汽车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立足首都,始终牢固“以客为先,以心待客”的服务理念,在时代浪潮中披荆斩棘,不断对服务内涵进行深层次挖掘,也不断擦亮中旅汽车金字品牌,成为首都高质量交通服务保障的中坚力量,成就“中国旅游出行服务知名品牌”时代风采。

2023年12月28日,中旅汽车在北京丽都维景酒店召开“风雨兼程四十载,共铸辉煌新时代”座谈会。大会特邀行业主管领导、行业协会领导、客户和合作单位领导及中旅资产领导到场,与中旅汽车领导班子、干部职工、一线驾驶员等共15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劈波斩浪!风雨四十铸辉煌

时光荏苒,回看中旅汽车40年,是一个充满奋斗与拼搏的历程,也是一段收获满满、光辉璀璨的岁月。1983年,中国旅行社总社汽车服务公司成立,后为中旅旅游汽车公司;1984年10月,国家旅游局党组批复成立了直属企业“中华旅游汽车公司”,后为北京天马旅游汽车公司。2017年6月,中旅旅游汽车有限公司与北京天马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合并重组,成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旅游集团旗下在京旅游客运企业。中旅汽车一路征程,不断精细化服务,在行业不断树立影响。

也正是凭借“安全、快捷、细致、热情、周到”的优质服务,中旅汽车成为首都重要交通服务保障力量。在历次国家重大活动中,均被指定为首选客运服务保障单位。曾先后数次承接重大国事活动,以及数次千人以上的大型团队活动,包括2019年国庆70周年国庆庆典观礼台嘉宾客运任务,2020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交通服务保障任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残奥会交通服务保障任务,党的20大等重大活动交通服务保障任务,声势浩大,影响力极深,进一步擦亮了集团“旅游报国、服务大众”的鲜明底色,受到了中央部委及国内外团体客户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活动现场,中旅汽车带来“传承四十载,启梦创未来”主题图片展,回顾了四十年来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成就,以及中旅汽车发展历程中体现出的以“开拓、奉献、争先、创新”为核心的企业风貌,聚焦行业目光。与此同时,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集团《百年中旅》宣传片和中旅汽车四十周年宣传片《征途》,对中旅汽车四十年来的成长历程,特别是近年来公司在转型发展中取得的重大突破、以及在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方面彰显的丰硕成果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蜕变新生!启梦创未来

以车轮逐梦时光,以时光锚定方向。中旅汽车砥砺前行,一路劈波斩浪!历经40年波澜壮阔、开拓进取的发展历程,今天的中旅汽车,已成为大中型活动交通服务保障的行业领跑者,共拥有大、中型各类营运车辆共800余辆,在职员工千余人,业务涵盖旅游包车、商务包车、通勤班车、景区班线、景区摆渡、汽车租赁、出租车等布局。

立足时代潮头,蜕变新生,中旅汽车锚定未来,努力推进创新发展进入班线客运新领域,抢抓机遇大力发展海南业务,积极探索推进〝客运+门票”“客运+酒店”“客运+N”的交旅融合发展模式,有效化解了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和生存危机,也开创了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朝阳运输管理分局副局长杨效辉首先代表行业对中旅汽车公司成立四十周年表示祝贺,并对公司一直以来在行业内强化安全生产和依法依规运营、持续保持高品质服务方面作出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秘书长宋磊、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综合保障部地面运输中心高级经理王春涛分别致辞,送上对中旅汽车四十周年的美好祝福,并畅谈了与中旅汽车数十年来的合作感受,对表达了今后继续与中旅汽车保持精诚合作的强烈愿望。

中旅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卢路出席会议并致辞。卢总代表中旅资产,对中旅汽车成立四十周年表示祝福和祝贺,并精辟总结了中旅汽车长期以来秉承和发扬的四点成功经验,并对中旅汽车未来发展提出了期望;中旅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饶伟系统回顾了公司四十年来劈波斩浪、澎湃辉煌的发展历程,重点汇报了中旅汽车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并展望了公司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方向。

座谈会还特意安排了嘉宾访谈环节,邀请中旅汽车公司原总经理李清满、中旅汽车副总经理金淑宝两位已经伴随公司共同成长三十余年的老领导回顾了为中旅汽车事业开疆拓土的光辉岁月、艰苦挫折和难忘经历,重温了中汽人勇担使命、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总结了中旅汽车四十年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中旅汽车总经理助理娄方伟作为目前公司最年轻的管理干部和新生力量,畅谈了入职公司以来的感受和体会,也表明了新一代中汽人传承前行者精神,勇往直前,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之后还公布了“第一届“中汽杯”驾驶员技能竞赛的获奖名单,并对获得中旅汽车2023年度先进集体、优秀管理人员、优秀员工和优质服务奖的人员进行了表彰。

汗水洒满成功路,并肩驭鹿征新途。四十风华正茂,中旅汽车正大步向前,也将迎接新的未来!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