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点滴贡献,成就绿色奥运---东风康明斯的奥运职责

点滴贡献,成就绿色奥运---东风康明斯的奥运职责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31日 07:00 作者:姚 苠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2008北京奥运进入最后倒计时,北京的大气环境治理成果也将展示在全世界面前。为实现“绿色奥运”的承诺,提升空气质量,从2001年北京奥运申办成功那天起,北京就展开了一系列扎实细致的工作:提前实施国Ⅲ排放标准;机动车常规检查中,提高对排放清洁性要求;在采购新的公交车和城市特种用车的过程中,环保性能在其中起着决定性作用。而在长达7年的北京空气质量提升过程中,国内汽车厂商的全力配合和支持,也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配备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北京公交车


      绿色奥运 厂商有责


      北京是全国机动车保有量最大的城市,截止2008年3月,注册机动车数量为320万。除了数量迅速增加的以汽油为动力的私人乘用车,以柴油为动力的公交车和旅游大巴也为数甚众,而公交车比私人轿车更长的在途时间,也使得控制公交车排放,成为改善北京大气质量的重要一环。


      “改善北京大气,公交先要做表率。”在这一基本共识下,从2001年开始,北京市就着眼奥运,在公交汽车的选型采购中,把排放环保性放到了首位。而国内客车厂商和发动机厂商,也着力配合北京市的大气清洁工作。2005年,北京市强制实施国III排放标准,所有采购的城市公交及城市环卫等特种车辆都必须符合国三排放。经过详细比较和招标,最终在其全年采购的4000辆公交车中,70%选用了康明斯全电控国III发动机。这也是康明斯品牌大规模支持北京奥运的开始。


      “由于国III排放刚刚开始强制实施,对于电控发动机,无论是整车厂商或者最终用户,都存在磨合的过程,而选择国际成熟品牌,能够将他们已得到验证的成熟技术和经验,快速有效地应用到国内的整车上。”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公司营销管理人员如此分析。迄今为止,这些国III公交车在北京市的道路上已经运行了3年多,动力方面以其更低的尾气排放、优良的操控性和经济性,获得了公交司机的认可。



东风康明斯技术人员为北京奥运公交做服务保障


      奥运特供服务


      国III公交3年多的成功应用,使康明斯品牌在电控机市场得到进一步提升。作为康明斯在中国最大的合资公司,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公司从2003年就开始生产国III电控发动机。而其与北京奥运的关系,也随着近期一批批直接服务于奥运场馆的车辆而变为“零距离”。08年4月,300台匹配东风康明斯电控发动机的东风天锦环卫车,正式交付北京环卫集团,将担负中南海、国务院、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奥运中心区等核心区域的垃圾清运工作;08年7月,15台装配东风康明斯混合动力发动机的东风客车也交付奥组委,用于外围媒体记者及运动员的接送;此外,已交付使用的还包括邮政、比赛器材运输车、武警保卫车辆等奥运用车。在奥运倒记时的日子,这些车已投入奥运场馆周边进行试运营,在北京电视台的新闻中,使用者表示,这些车辆运行平稳,噪音控制和尾气排放等表现都相当出色。


      好的产品,还需好的应用和完善的保障。为确保奥运车辆的始终最佳状态运行,东风康明斯还从服务、维修、配件等各方面对绿色奥运进行大力支持:一方面成立专门的东风康明斯奥运服务团队,服务团队为奥运车辆制订了详尽的保障计划,并加强对司机、维修人员的电控知识培训,增加电控发动机配件的投放力度;另一方面东风康明斯特约维修服务站--北京环卫集团四清分公司服务站,也全力配合此项工作,要求司机每天对车辆进行检查,修理工对车辆进行全面日检。东风康明斯发动机营销公司总经理刘斌表示,奥运期间是检验东风康明斯服务绿色奥运成果的关键阶段,东风康明斯将调动各方人力物力,全方位确保奥运车辆的最佳运行,以实战演习使东风康明斯产品和服务再上新台阶。


      以成熟应用,为奥运护航


      2008年,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奥运对于中国非常重要,无论是直接或者间接服务于奥运的产品,如果能在往届奥运有过成功应用,将会增强大家对它的信心。”一位市场观察人士分析道。


      作为全球最大的独立发动机制造商,在以往亚特兰大、悉尼、雅典等多届奥运会,都有着康明斯动力的身影。应该说,在服务于奥运会的各个发动机品牌中,康明斯发动机以其曾服务奥运的历史和成熟的“奥运应用”经验,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不仅是产品,围绕在产品周围的支持、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和资源,也是用户考量的重要因素。


      同时,在奥运会这个世人瞩目的世界舞台上,绿色奥运将令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东风康明斯也会因服务北京奥运,而享受品牌红利,进一步推进东风康明斯的发展。


      奥运只有16天时间,而对于大多数生活在北京的国人而言,奥运后,北京是否还能保持清澈的蓝天、清洁的空气,才是最为重要的。东风康明斯认为,以奥运为契机,国人对汽车排放污染问题的重视,将向汽车厂商如何控制排放提出更多的挑战。不断迎接新的挑战,不断推动行业的进步,将是东风康明斯始终不懈的追求。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supply/2008/0731/article_2731.html
配套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襄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由美国康...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寻找金牌用户活动从2010年5月开始启动,参加“寻...
10月21日,为期4天的第8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