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关注海外市场 促进国际化进展——玉柴梁萍书记到驻外办事处做工作调研

关注海外市场 促进国际化进展——玉柴梁萍书记到驻外办事处做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1日 07:00 作者:冰儿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梁萍书记(右二)与泰国办事处主任李长林(右一)等驻外人员合影

    “卓越品质,国际玉柴”国际化战略促进了玉柴海外市场的快速发展,产品出口量增加。目前,玉柴拥有9个驻国外办事处和商务代表处,100多家海外经销商,业务覆盖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等150个国家和地区。可以说,玉柴产品遍及全球,玉柴人的足迹亦遍布世界。近日,股司党委书记梁萍就海外市场市场发展问题到泰国、马来西亚办事处看望了驻外人员,对海外市场工作进行了调研。随同一起考察调研的有质量部、采购部、生产部等部门领导。


  梁萍书记听取了泰国办事处主任李长林和马来西亚办事处主任梁冰的工作汇报,同时传达了公司对海外市场的要求。她仔细察看了办事处的工作环境,询问和了解驻外人员的生活状况,对他们的生活表示了真切的关怀。


    泰国是个民族风情浓郁的国家,以农业、旅游、矿产为支柱产业。在交通方面,平均每3个人就拥有一辆汽车,是一个人均拥有汽车较多的国家,但是,泰国却没有自已的汽车工业,大多数汽车是从日本进口,或是从日本进口汽车零部件进行组装。玉柴驻泰国办事处辖泰国和缅甸,办事处主任李长林介绍说,泰国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国家,旅游收入在泰国经济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因此比较重视空气质量和环境保护,政府对绿色环保的汽车给予大力支持,CNG发动机进口关税为零,泰国柴油价格>40铢/升,而CNG8.5铢/KG,非常便宜,市场对CNG的改装需求非常大。目前泰国的卡车保有量约430万台,如果有5%的改装量,仅这一项也有20多万台,市场潜力非常大。目前玉柴在泰国的业务重点是将柴油车改装为天燃气车,实现绿色排放;在服务方面也是积极跟进,让玉柴的优质服务在国外得到充分的体现。


  马来西亚办事处辖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新加坡四国,办事处主任梁冰说,马来西亚汽车年销量45万台,印尼汽车年销售45万台,菲律宾汽车年销售13万台,三个区域总计超过100万台,而且当地都没有发动机生产企业,都需要进口,如果再加上船用,发电用,工业用途的发动机,市场容量很大,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玉柴发动机在这三个国家的进入量和保有量都还很低,需要我们花大力气去开发这个重要的市场,需要有更多适合当地的产品,丰富公司的产品型谱,提高市场的复盖率。


  在调研过程中,梁萍对驻外人员和随同一起考察调研的部门领导提出了工作要求。她说,玉柴的产品充分参与全求市场的竞争,质量是保证,所有的玉柴人员都应该负起自身的责任,让用户满意。玉柴国际化战略是纵深拓展,做强做大,重点突破东南亚,因此这几个国家市场很重要,前途也很光明,一定要把握好,积极做好海外市场开拓和服务工作。梁萍书记说,公司对驻外办事处的建设是重视的,公司增加了办事处的人员,这是对办事处工作的有力支持,希望办事处能够克服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把国际市场做好,驻外老员工要对新到来的员工进行指导,传授经验,让他们尽快适应当地的生活,以利于开展工作。


  玉柴将争取2-3年实现出口量达到全年销量和销售额的10%-20%;争取5年时间实现出口量达到30%以上,实现玉柴品牌国际化,产品国际化,生产基地国际化。为此,股司加快了国际化步伐,在机构和机制上进行了充分的考虑,销售公司海外市场部已经开始模拟海外事业部运作,并将于明年独立运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supply/2008/0801/article_2764.html
配套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玉柴集团创建于1951年,坐落在具有“千年古州,岭南都会”美称的广西玉林市...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NG发动机独特的单点喷射和稀薄燃烧技术,协调优化车辆动力性和经济性,...
2010年1月13日玉柴机器2010年营销服务大会在美丽的羊城广州隆重举行,来自...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