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Honda开发出全球首例“充气量可连续变化型”安全气囊系统

Honda开发出全球首例“充气量可连续变化型”安全气囊系统

2008-09-22 来源:中国汽车新闻

    Honda开发出全球首例“充气量可连续变化型”驾驶席i-SRS安全气囊系统,该系统可连续变化气囊的充气量,并对排气量进行控制,以此来提高对乘客安全的保护并降低冲击性。计划于今年11月上市的轻型乘用车“life”将首先搭载该系统。

 

    新型驾驶席i-SRS安全气囊系统将安全气囊缝制为漩涡状,同时设置有排气控制阀,可将安全气囊内压和展开大小控制在最佳状态,因此展开时更加迅速、冲击力更低。由于该系统安全气囊的展开是持续的,因此可持久保持最佳的保护性能,能够灵活适应车内乘员的乘坐位置和冲击状态,是Honda独创的安全技术,属全球首例。

 

    Honda自1971年着手安全气囊的基础研究,1987年首次在日本国内生产的汽车上使用驾驶席SRS安全气囊系统,1990年公布首例在日本国内生产的汽车上使用副驾驶席SRS安全气囊系统。1998年开发出全球首例2段式充气泵及带有副驾驶席乘客乘坐姿势检测功能的i-side安全气囊系统等。Honda基于独自的安全构思,不断改进安全技术的研究和开发。

 

    气囊展开的三个特点

 

    迅速:安全气囊的内压快速提高,在极短的时间内发挥保护乘客的作用。

 

    安全气囊的漩涡状缝制可在较少的充气下形成保护乘客的支承面,因此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对乘客的保护。

 

    持续:安全气囊保持一定的内压,可持久发挥保护性能。

 

    依靠气压将漩涡状缝制的安全线由内向外切断,在一定内压下连续展开气囊。

 

    由气囊展开开始,直到设定时间为止,这段时间内空气都不会由气囊内排出,安全气囊内部可保持压力,持久保持最佳的保护性能?

 

    低冲击:减弱气囊展开时的充气量,控制充气泵的输出功率,由此降低对乘客的冲击力。

 

    依靠缝线密度来减弱气囊展开时的充气量,降低冲击力。

 

    由气囊展开开始,直到设定时间为止,通过排气控制阀来关闭排气口,提高气囊内空气的利用率,因而可实现控制充气泵的输出功率,降低冲击力。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