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玉柴6L:引领重型发动机自重轻量化发展

玉柴6L:引领重型发动机自重轻量化发展

2008-10-23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近年来,发动机自重问题引起了部分汽车生产企业的重视,YC6L发动机是我国首款采用轻量化设计的四气门重型发动机,也是代表玉柴最高制造水平的机型,产品覆盖国3、国4、国5三代产品;另外,该款发动机国3产品已经通过欧盟及俄罗斯认证,国4产品已获得欧盟认证,因此,受到业内人士的重点关注。


  
   由于YC6L具有自重轻、油耗低、维护成本低优势,该款发动机对玉柴客车板块的贡献率已经高于前期在客车市场占有率较高的YC6G;实施计重收费以来,该款发动机快速进入了6×2、4×2牵引车及8×4载货车等自重轻量化公路重卡市场,并且呈现出强劲增长的发展势头。


  
   业内人士分析,该款发动机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自重轻


  
   YC6L发动机的缸体、缸盖、曲轴、缸套等零部件都采用了轻量化设计,自重比斯太尔重型发动机轻数十公斤,与其他传统重型发动机相比,YC6L同样具有明显的自重轻优势。实施计重收费以来,自重较轻的6×2、4×2牵引车及8×4载货车自重轻量化公路重卡需求量快速增长,各重卡厂为了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想尽千方百计开发自重较轻的公路重卡,YC6L发动机有利于进一步降低这几类公路重卡的整车自重,而且功率覆盖260-330马力,因此,YC6L成为了这些自重轻量化公路重卡量身定制的轻量化重型发动机。


  
   油耗低


  
   据用户反映:配套YC6L的自重轻量化公路重卡不但燃油费比配套其他发动机的同类产品低0.2—0.4元/公里,而且机油消耗也明显低于其他发动机,创造了中国节油重卡新的标准。


  
   YC6L发动机采用了成熟的四气门技术、轻量化设计技术、电喷技术、柔性活塞环等更先进的节油技术。四气门技术的应用,大幅度增加了玉柴重型发动机的进、排气流通面积,提高了发动机的进、排气效率;而喷油器中置技术的应用,使得燃油雾化更均匀、燃烧更充分,燃油消耗更低。轻量化设计技术的应用,进一步降低了发动机的功率损耗,提高了发动机有效功率的输出。电喷技术的应用,保证发动机在循环中可以完成预喷、主喷、后喷等多阶段喷射,通过ECU电脑灵活、精确控制用油量和喷射时间,达到了智能节油的效果。柔性活塞环技术的应用,有效降低了发动机的机油消耗。
  

   舒适性好


   YC6L多项降低发动机噪声的技术,有利于提高整车的舒适性,降低司机和乘客的疲劳度。YC6L四气门发动机主要采用了四气门技术、电喷技术、点线啮合齿轮专利技术等先进的降噪声技术。四气门技术的应用,大幅度降低了进、排气噪声和配气机构的机械噪声;电喷技术的应用,大幅度降低了发动机的燃烧噪声;点线啮合齿轮的应用,有效降低了发动机的齿轮室噪声。


  
   YC6L电喷发动机还具备了各缸工作平衡控制功能,确保发动机在整个运行范围内工作平稳,振动较小,舒适性更好。


  
   维护成本低


  
   YC6L采用了多项集成化设计技术、湿式缸套技术、电喷技术等有利于降低发动机故障率的技术,可以从源头上降低发动机故障率。整体式缸盖技术的应用,提高了气缸垫密封效果,而同时取消了出水总管、出水管垫,根除出水总管、出水管垫片漏水隐患;机油滤清器座与机油冷却器座铸造一体,取消机油滤清器座与机油冷却器座的密封件,根除该密封件机油渗漏故障隐患;节油器座与水泵铸成一体,取消了小循环胶管,可以根除小循环管漏水故障隐患,同时可以避免小循环胶管内层脱落物进入发动机,根除小循环胶管脱落物导致的系列故障隐患。湿式缸套技术的应用,降低了机体的故障隐患,同时由于湿式缸套厚度均匀,改善了缸套、活塞的冷却效果,提高发动机的可靠性。电喷技术的应用,实现了对发动机的智能化保护,有效降低发动机故障率。


  
   同时,相对于干式缸套发动机而言,湿式缸套结构的YC6L发动机拆换缸套更便利,有利于缩短维修时间,降低用户的配件成本和时间成本。


  
   技术平台成熟


  
   YC6L四气门电喷发动机进入市场领先于同行数年,相对于其他产品而言,四气门技术平台和电喷技术平台更成熟,特别其电喷发动机标定软件经过了数年的市场验证和优化,技术含量更高,考虑更细、更全面、更安全、更成熟、更贴近用户、更适合中国公路。


  
   升级前景明朗


  
   YC6L是21世纪开发的机型,解决了传统重型发动机无法解决的技术难题,根除了传统发动机不足。同时,达标国4排放的产品已经批量上市,国5产品已开发成功,对于重卡企业而言,配装YC6L发动机有利于加快国4、国5产品的开发进度,降低开发成本,化解企业的决策风险。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YC6L集成了更多前沿的节能减排技术,让越来越多的用户体会到了四气门发动机、电喷发动机、轻量化设计发动机的节能减排优势,而且该发动机其他方面的性能也超越了传统重型发动机,因此,该发动机被指定为北京奥运和“两会”接待用车专用机型。YC6L给我国城市公交企业、长途客运企业、物流企业创造了更好的效益,同时,近年来,让越来越多共享玉柴先进技术资源的企业得以快速发展,共享玉柴先进技术平台成为我国汽车行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相信该款发动机将加快我国重型发动机与国际接轨,改变我国重型发动机技术落后的现状。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玉柴集团创建于1951年,坐落在具有“千年古州,岭南都会”美称的广西玉林市...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NG发动机独特的单点喷射和稀薄燃烧技术,协调优化车辆动力性和经济性,...
2010年1月13日玉柴机器2010年营销服务大会在美丽的羊城广州隆重举行,来自...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