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北京佩特来:商用车零部件领域崛起的小巨人

北京佩特来:商用车零部件领域崛起的小巨人

2008-11-13 来源:中国汽车报

   目前,在我国道路上行驶的长途、旅游客车,有85%配装佩特来电器产品,出口国外的大中型客车中,95%也配装佩特来产品。北京佩特来电器有限公司,这家成立于2001年3月的合资企业,已经成为国内较大的、专业开发生产中高档商用车及工程机械用发电机和起动机的现代化企业。将小小的发电机和起动机做得如此有声有色,北京佩特来的发展之路值得探究。

 

   战略部署明确 产品系列完整

 

   北京佩特来的控股方是全球三大重型汽车电器制造商之一的美国佩特来集团,它掌握着国际领先的重型电器设计制造技术。合资伊始,北京佩特来就制定了明确的发展战略:重型电器+优质服务。在这个战略指导下,他们有计划地完善产品系列,针对国内近60家客车生产企业的不同车型,研制开发汽车发电机,目前发电机达800多个型号,可以满足几乎所有商用车(6米以上客车以及中重型卡车)的使用要求。在起动机方面,他们重点发展带软启动减速型产品,特别适合国Ⅲ和国Ⅳ排放标准的发动机。

 

   2001年之前,中国空调大巴的大功率发电机全靠进口。企业成立之初,北京佩特来瞄准当时这一市场空白,迅速抢占市场,在成立当年完成销售收入1亿元。之后,他们用3年实现了产品的中国本土化,将产品价格降了50%。在牢牢占据空调客车发电机市场的同时,又把产品线延伸到卡车和工程机械用发电机领域,随后又到起动机领域,目前起动机产品在中重型卡车和客车的市场占有率快速递增。7年来,佩特来的产品销售额保持稳定增长,今年前三季度销售突破7亿元,全年预计超过8亿元。佩特来以惊人的发展速度,正在成为商用车领域名副其实的“小巨人”。

 

   适应市场需求 才是成功的保证

 

   北京佩特来产品在国内商用车市场能做到一枝独秀,除了依托佩特来集团世界级的技术支持之外,更重要的是因为他们了解和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而且一丝不苟地根据市场需要进行产品和服务方面的调整。

 

   中国的商用车不同于轿车,不是引用国外的全套技术进行生产,这也使与之配套的汽车重型电器很难实行“拿来主义”,在产品开发中必须根据客户需要进行相应调整。一些世界顶级的汽车电器生产厂商,有些产品的自动化程度高于北京佩特来,但是在中国空调客车的市场占有率方面,他们却被佩特来甩得远远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他们的产品或者品种有限,或者没有针对中国市场需求做相应调整。国内的同类厂商,往往因为技术落后无法在市场上和佩特来形成竞争。

 

   精准服务 “给客户创造价值”

 

   相比其他零部件企业,佩特来客户群也相对集中,他们和中国几乎所有的空调客车企业,包括金龙、宇通等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为国内各大发动机厂和客车空调厂配套。他们的服务也是“一对一”的:从售前技术指导到售后服务、再到报废产品回收重新制造,服务囊括了每一个细节。从客户期望出发,想在客户前面, 免除了客户的后顾之忧,真正做到“为客户创造价值”。

 

   心无旁骛 全力投入目标市场

 

   北京佩特来把目标锁定在中重型车辆的旋转电器上。 不生产销售轿车旋转电器,不生产其他汽车电器,集中精力做好重型电器产品。

 

   作为该行业的领跑者,北京佩特来一直为保持领先优势而不断努力。通过研发推动发电机行业产品更新换代,加快紧凑型产品的开发,采用多功能调节器,以提高工作效率、耐温等级和防电磁干扰的能力,进一步延长产品寿命。起动机方面加快完善2.8L以上柴油机的全系列减速型产品。完善技术开发中心和国际一流水平的实验室,全部实现自动化生产。北京佩特来总经理张云龙说,企业的最大特点是,生产专业化程度高,技术先进,单一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高。佩特来今后将根据自己的特点,开发最适合中国客户的产品,为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