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车展报导】质量为本 精耕细作--凯迈电涡流缓速器经营之道

【车展报导】质量为本 精耕细作--凯迈电涡流缓速器经营之道

2009-02-28 作者:吕水莲 黄国宁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回望沧海桑田,电涡流缓速器企业沉浮其中,有的羽翼渐丰,有的高歌猛进,有的扎了一个“猛子”没了踪影。缓速器行业就像一块发现的新大陆,充满了机会,但是不确定因素也很多,机遇与风险共存;谁将踩着缓速器的滑板冲浪?谁将鲲鹏展翅,直上霄穹?没有确定的答案。

   在汽车行业进入微利时代以来,汽车零部件产业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原材料的涨价,车辆销售价格的下跌,导致电涡流缓速器的利润一降再降;电涡流缓速器作为一种机电产品,被仿制几乎没什么难度,这也导致了电涡流缓速器行业鱼龙混杂,泥沙俱下;致使那些真正看好市场前景、着眼长远的企业举步维艰。怎么办?必须“质量为本,精耕细作”;只有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夯实内功,通过“质量为本,精耕细作”来建立凯迈缓速器的品牌。

   打垄做田 深耕细耙

   凯迈(洛阳)机电有限公司,是隶属于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的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始终以“横向拓展空间、纵向深入发展”为指导,坚定走成套化和工程化的产业装备之路。在化工、汽车、包装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拓展,先后成功的研制出聚合物造粒装备、精密智能包装设备、内燃机检测装备和电涡流缓速器系统。

电涡流缓速器是一种车辆的辅助制动系统,以其优良的制动性能得到了广大用户和整车企业的青睐。洛阳凯迈机电作为一个生产机电设备的企业,原来生产的都是成套设备,自成一体,没有在汽车零部件行业打拼的经验;在2001年进入汽车零部件市场时,不熟悉汽车行业的标准,摸不着市场的切入点,很有一点月黑风高,夜半临深池的感觉。同时,由于长期生产成套设备形成的思维惯式,极不利于电涡流缓速器这种大批量配套的汽车零部件产品。凯迈机电在电涡流缓速器推广初期只能用“刀耕火种”来形容。

   要提升缓速器产品的质量,使缓速器产品形成大批量、高可靠性生产,降低缓速器产品的制造、管理成本;必须“打垄做田,深耕细耙”。凯迈机电的决策层高瞻远瞩,成立了缓速器项目部;以JIT(准时制生产)为目标,采购、生产制造、销售、售后服务形成链条式拉动体系;以精益6西格玛为质量要求,做透做细缓速器设计、生产、销售、售后等各个环节。建立了5000余平米的缓速器装配厂房,从设备的配置、人员的配备、工位定置等各个环节进行过程控制、持续改进,提高电涡流缓速器生产的规模化、标准化,从生产源头上控制电涡流缓速器的内在质量;把凯迈电涡流缓速器铸造成高质量、高可靠性的精品。

   精心培育  制造良品

   有了“打垄做田,深耕细耙”还不行,还必须有精心培育的“良种”;这样凯迈机电的缓速器事业才可以扎的稳、扎的深、长的好、长的快。“良种”来源于技术的创新,来源于思维的开拓,来源于实力的支持。

   在一个“良种”是“集百家之大成,拥有自己核心技术”理念的引导下,凯迈团队的设计人员采用模块化系统进行设计,不断的创新设计理念;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一种全新的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法的防水型电涡流缓速器产品问世了;并己取得多项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极大的提高了凯迈电涡流缓速器的可靠性。

   线圈是缓速器的主要功能部件,凯迈机电依托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军工技术,在缓速器产品励磁线圈上独家采用特殊耐高温封装材料(专利配方),通过特制封装模具热固封装成型。封装线圈具有防水、防油、防尘、抗冲击的优点,较现在国内外通用的无骨架包扎线圈而言,可靠性大为提高。

   缓速器的定子骨架采用日本JIS H5302-2000标准的高强度压铸铝合金压铸(定子骨架)成型工艺,具有重量轻、强度高、抗磁化、尺寸稳定,励磁气隙均匀一致,制动力矩持续稳定。该项专利技术改变了目前市场上通用的不锈钢冲压定子骨架,极大的提高了缓速器定子部分的尺寸稳定性。

   为了保证缓速器转子的高温强度,凯迈机电的研发部门采用不同的材质配方,进行了上百次的高温试验,终于使得凯迈电涡流缓速器的转子在导磁性、剩磁性、导电性、热强性、抗蠕变性达到了最优的组合;凯迈机电的缓速器产品可靠性又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所有的这些技术创新,目的只有一个:“缓速器良品―――凯迈制造”。

   携手良品  播撒真诚

   随着缓速器业务的不断扩大,凯迈机电公司的经营理念――“实力铸就诚信,品质成就未来”也在不断深入人心。缓速器的销售不是一锤子买卖,真正的企业应该有长期、持续、稳定的客户群,即要不断的提高用户的忠诚度,而这些需要良品和真诚作保障。事实上,凯迈机电思考的不仅仅是一台缓速器卖多少钱,每年卖多少量的问题,而是如何稳健的走好每一步,因为凯迈机电深知,它不仅仅的代表的是一台缓速器,而是整个企业的良心、企业的诚信。

   凯迈机电公司经过近年来不懈的努力,已经形成了覆盖全国的六大片区营销服务体系,各大片区负责本地的销售及服务;同时,建成了完善的用户技术支持及培训体系,实行技术支持及业务双经理负责制,在标配客车企业实行专人驻厂负责,对产品的选型、安装、匹配设计、质量服务等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对终端用户进行不定期回访,建立用户档案;及时准确的解决用户回馈问题。每季度由各片区营销服务中心召开用户使用咨询会,提供终端客户技术支持及培训。

   所有的这些都是源自一个良心企业的真诚,源自对客户的负责态度。

   “实力铸就诚信,品质成就未来”,是凯迈人永远的理想和追求。凯迈人敞开胸怀,伸开双臂,以至诚之心,以共赢之念,期待与您共同合作与发展。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