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电控燃油喷射发动机的故障诊断方法

电控燃油喷射发动机的故障诊断方法

2009-03-23 作者:佚名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一、注意事项


   1、禁止使用大功率仪器,避免对电控单元产生无线电干扰。


   2、在拆除蓄电池的搭铁线前,先读取ECU中的故障代码。


   3、检修燃油系统时,先对油路进行卸压。


   4、在拆卸和插接线路或元件连接器之前,点火开关一定要置于“ON”位。


   二、诊断步骤


   以供给系统出现故障为例,应先利用油压表检查系统油压,电喷发动机系统油压一般为0.25MPa,如油压低于规定值,先检查油泵、油压调节器和管路是否工作不良。对电控系统故障按下述步骤检查:


   故障码检查清除症状确认故障码再检症状状况


   显示故障码症状有同一故障码故障码所指电路故障依然存在


   显示正常码故障不在故障指电路,在另故障点


   症状没显示正常码第一次显示故障码是历史纪录


   显示正常码症状有显示正常码故障不在诊断电路中,但存在


   症状没显示正常码故障不在诊断电路中,已消除


   电控燃油喷射发动机故障自诊断


   一、自诊断系统的功能


   现代汽车的电控系统都配备有自诊断系统,ECU的自诊断系统主要用于检测电子控制系统各部件的工作情况。自诊断系统具有以下功能:①检测电子控制系统的故障。②将故障代码存储在ECU的存储单元中。③提示驾驶员ECU已检测到故障,应谨慎驾驶。④启用故障保护功能,确保车辆安全运行。⑤协助维修人员查找故障,为故障诊断提供信息。


   二、故障代码的读取与清除方法


   1、准备工作:


   ①拉紧驻车制动,变速器置于空挡。


   ②用直观检查法对发动机控制系统进行全面检查。


   ③检查蓄电池电压,电压值应在11V以上。


   ④启动发动机,怠速运转,使发动机达到正常工作温度。


   ⑤关闭所有电控系统和辅助设备。


   ⑥检查发动机故障指示灯是否正常。


   2、故障代码的读取与清除方法:


   ①静态读码的方法。打开点火开关,用跨接线短接诊断端子的TEl和E1,根据“CHECK”灯闪烁,读取故障代码。


   ②动态读码的方法。关闭点火开关,用跨接线短接诊断端子的TE2和El。打开点火开关,“CHECK”灯应快速闪烁。然后进行路试,车速不得低于10km/h。路试之后,再用跨接线短接诊断端子的TEl和E1,根据“CHECK”灯闪烁规律读取故障代码。


   ③故障代码的清除。在排除故障后,应清除故障码。


   若某一电路出现超出规定范围的信号时,诊断系统就判定该信号线路出现故障。如果故障状态存在超过一定的时间,此故障代码就会储存在电控单元ECU的随机存储器中。如果在一定时间内该故障状态不再出现,则电控系统把它判定为偶发性故障,发动机启动50次故障不再出现,该偶发性故障代码就会自动消除。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