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BAAV报道]领先技术、全球实力推动行业发展绿色信念—FPT菲亚特动力科

[BAAV报道]领先技术、全球实力推动行业发展绿色信念—FPT菲亚特动力科

2009-04-08 作者:陈洁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2009年4月8日,在2009年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上,全球动力总成行业领导者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携其合资公司SFH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为国内客车行业奉献四大明星发动机产品,并以技术领先、全球支持及执着信心实践“中意智慧,动力中国”的承诺,为2009年行业发展注入强大的推动力,同时也通过新能源新技术的展示,为今年的世博采购年添上“更美好”的一笔。

 

F1C发动机

 

   四款产品的集体亮相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全球顶尖技术的储备和支持让其在中国拥有了长足发展的动力源泉。在今年的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上,Cursor 9、NEF 6、F1C及CNG压缩天然气发动机四大系列明星产品集体亮相,代表FPT为2009年处于发展关键期的中国客车行业提供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具体解决方案。

 

NEF 6发动机

 

CNG压缩天然气发动机


   2010年,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世博会将在上海召开。围绕世博会的采购活动将带动公交产业大规模升级。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呈现的产品系列都具有鲜明的“绿动”元素:满足强大的客运需求,符合绿色环保的城市生活标准。


   Cursor 9发动机排量为8.7升,采用6缸4气门VGT涡轮增压中冷共轨式设计。在排放标准上,Cursor 9发动机最低满足欧III标准,根据需要它还可进一步升级为满足欧IV和欧V标准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94kW,最大扭矩1,600Nm。适用于道路车辆的NEF 6,排量为5.9升,采用4气门涡轮增压中冷共轨式设计,排放满足欧III标准(有欧II、欧IV和欧V选择),最大功率可达到202kW,最大扭矩为930Nm。F1C发动机排量为3升,采用4气门涡轮增压中冷机械喷射式设计,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400Nm,排放可满足欧IV和欧V标准。在客车制造领域,Cursor系列、NEF系列及F1C都将能满足客户多层次全方位的需求,在欧洲和南美市场FPT已有多年成功配套客车厂商的经验。 “我们希望通过参与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这样高规格的行业展会,将我们的全球领先技术和成功项目应用经验介绍给中国的客户,提升整个客车行业的核心竞争力。”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先生总结到。


   FPT相信自身完备而绿色的产品系列将极大满足2010的世博以及全国各地不断更新升级的城市交通客运需求。其中,CNG压缩天然气发动机已经在中国市场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赢下了超高人气的口碑,通过去年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公园首次实现零排放这一经典应用案例,“清洁、强大、安全”的FPT菲亚特动力科技CNG发动机已经深入人心,成为了一个国际化城市在环保和效率方面的优质名片。FPT菲亚特动力科技认为在中短期可替代能源发展趋势中,CNG压缩天然气发动机无疑是最佳选择之一,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压缩天然气发动机的使用成本比同级汽油机减少50%,比柴油机减少30%,而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14克,已远远优于最严格的欧V标准,卓越的性能优势,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最为广泛的应用。

 

   两家公司的联手奉献


   本次的展览会也是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携同其合资企业SFH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继去年BAUMA展后,又一次在国内高端展会上亮相。作为上汽集团、菲亚特集团、重庆重汽集团中国商用车战略重要组成部分的SFH通过融汇中意智慧及FPT全球技术和制造优势,主要面向国内市场推出动力性、可靠性、经济性、环保性兼备的世界级柴油机,满足客户在重、中、轻产品级别多领域的动力需求。而如今,SFH已成功推出了首款量产中国制造发动机,即本次展出的明星柴油机Cursor 9。目前该发动机已搭载在三月上市的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有限公司“杰狮”(Genlyon)重卡。

 

   一个信念的执着坚持


   作为全球唯一能够提供全系列汽油机和柴油机动力总成解决方案的专家,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本次展览会上分享着代表FPT动力总成方向的新技术和新成果。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中国市场秉承研发先行、环保至上的宗旨,根据本土客户需求有规划地引入这些前瞻技术和应用,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和产业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在经济环境严峻的挑战下,整个行业正进入机构性调整期,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愿始终立足中国市场将自身拥有的世界级顶尖技术、解决方案、环保理念及全球协同的研发成果很好地融入中国,为发展中的中国整车和零配件行业注入通往绿色未来的强劲动力。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