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BAAV报道]2009迎世博客车新能源新技术专题论坛召开

[BAAV报道]2009迎世博客车新能源新技术专题论坛召开

2009-04-09 作者:王贺 肖雪 来源:客车网原创新闻组

图为迎世博客车新能源新技术专题论坛现场

 

   2009年4月8日下午2:00,2009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重要活动之一“迎世博客车新能源新技术专题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福田、申沃、玉柴、采埃孚、上柴等公司相关领导均有出席,大家就客车业升级所围绕的关于政策、市场、技术、竞争等热点话题展开了深层次的探讨,寻找难题突破和创造机遇的可行性方案。

 

   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李勤博士给大家着重介绍了玉柴国四发动机的两大技术:一是SCR方案技术即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该技术能够使发动机在工作时选择性还原和氧化氮气,减少氮氧化合物的生成,有效控制尾气排放。二是OBD系统即车载诊断系统。它能够快速、准确地检测出动力系统运行状况及故障所在,为动力系统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采埃孚传动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王岳则给大家讲解了其自动变速箱(ASTRONIC LITE)相关情况。他认为自动变速箱是最佳选择,它能够减少人为操作对客车油耗的影响,降低客车油耗。特别在公交行业里,每个司机驾驶技术有好坏,自动变速箱能保证每个司机都如“老”师傅一样技术精湛,客车运行更省油,经济效益体现得更加明显。研讨会上,嘉宾们分别介绍了自身企业、最优势的技术与产品以及未来企业,技术,产品发展的大致规划。新一代客车以及相关配套产品性能将更加卓越,能耗更低,环境污染更小。

 

   在谈及作为新能源客车关键的动力系统方面时,大家都把眼光放到了并联混合动力系统上。专家们认为我国客车动力系统技术发展的特点是“起步早、进展慢”,整个行业目前普遍处于集成创新阶段,我国企业要想更好的发展就必须要有核心技术,而这种核心技术必须可以通过不断升级来满足社会需求。并联混合动力系统相对于串联混合动力系统与混合混合动力系统而言,更加适合我们客车业的发展与市场的需求,产品更容易市场化。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