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东风康明斯13升机:黄金排量的黄金机遇

东风康明斯13升机:黄金排量的黄金机遇

2011-02-12 作者:姚 苠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0年,国内重型发动机市场传来令人兴奋的统计数据:仅全国重型卡车销量就由2009年的63万辆猛增到100万辆,增幅超过50%;而机场、高铁等大规模基建项目,又给工程机械这一重型发动机应用大户提供了更多施展的空间。总长度达到7.4万公里的全球第二大高速公路网,使得重卡在物流上的集约化优势得以更好地发挥;全球最为火热的基建大舞台,让工程机械市场蓬勃发展。在此大势下,国内柴油发动机厂商对原有产品功率段进行上移,这一被称为“黄金排量”的细分市场领域,开始为厂商带来实实在在的利润。

 

内燃机展上行业专家向工作人员询问Z系列发动机的情况

内燃机展上行业专家向工作人员询问Z系列发动机的情况


   日前,记者从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公司了解到,其功率覆盖从400马力到550马力的Z系列13升发动机2009年问世以来,在2010年重型发动机市场快速拓展的态势下,已经成功匹配多家公司的卡车和工程机械,并在各种复杂工况的应用中,获得了用户的认可。


   东风康明斯车用ISZ发动机与卡车厂商的合作,主要体现在牵引车上。经过各种复杂工况下的测试,这款发动机体现了良好的整机匹配性能和适应性。在多次卡车和物流展上,装配东风康明斯ISZ13升的重卡集强悍动力、大气外观、良好操控舒适性与燃油经济性与一体,吸引了行业人士及最终用户的目光。以东风商用为主的整车厂商则表示,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的强大性能和稳定表现,为其前瞻性的重卡平台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支持,将成为东风商用车未来3-5年在主流重卡市场的重要动力匹配。


   在工程机械市场上,与东风康明斯保持密切合作关系的工程机械厂商之一 —— 上海谷登建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对东风康明斯QSZ13升发动机给予了高度评价。2010年,该公司在非开挖钻机上装配了东风康明斯QSZ发动机用于“西气东输”相关工程。“这是国家重点工程,施工环境复杂,地质条件非常恶劣,这10台QSZ发动机运转非常稳定,并且动力性也很好,油耗也很不错”。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令他们满意的不止是QSZ的可靠质量,还有东风康明斯的售后服务保障:作为一款新产品,在机器配装期间,东风康明斯即派出服务工程师与厂家进行了仔细沟通,了解使用过程中用户可能会出现的种种需求,提前予以准备并在机器投入使用后以最快的速度对用户问题反应解决。


   东风康明斯之所以对13升项目如此看重,首先当然是基于市场需求:“黄金排量”市场规模的扩大,使得利润率最高的这个马力段,无论是对于整车厂商还是发动机厂商,都具备了更多的空间;其次,Z系列发动机对于东风康明斯具有特殊的战略意义:它由东风康明斯委托美国康明斯公司针开发,东风康明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具备全球竞争力;它既是东风康明斯由单纯的制造和营销功能向研发、制造、营销全面核心能力打造的关键一步,也是中国重型发动机领域的战略性技术产品突破。可以说,13升重卡项目,在一定程度上将引导东风康明斯未来的技术、产品发展方向。


   如此重头产品,当然在核心技术领域要具备全球一流水准:在排放方面,它采用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公司(CES)的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不仅满足国四排放,而且具备面向欧V和美国EPA2010以上法规的平滑升级能力,其向后延展性,可大大降低整车厂商的后续升级成本。为用户所称道的康明斯发动机可靠性,也通过康明斯全球产品开发流程得以确保:在试验中,13升发动机累计运转时间达到3万小时,超过2万小时的有效台架试验,将达到600万公里的道路试验,其还经过高海拔、高温、高寒、高湿等极端环境实验,以确保其在严苛环境下的可靠性和动力性。


   明星产品的问世,也吸引了众多媒体和业界的目光:在2010年中国国际内燃机展会(北京)上,13升发动机的内部零部件构造和慢速状态下的运行模式,被通过解剖的方式动态呈现出来,引起众多业内人士和媒体驻足观看和研究,也成为这届展会上的亮点。


   近几年,欧洲市场上的部分重卡发动机已经超过700马力,扭矩也超过3000N•m,发动机排放能够满足欧V。放眼国内,随着高速公路里程的进一步增加和物流条件的飞跃,未来在卡车的市场饼图中,重卡所占的比率将有大幅度的提升。而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Z系列重型发动机正是东风康明斯基于发动机市场“轻者越轻,重者越重”发展趋势做出的战略决策,是产品线拓展、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关键步骤之一,随着重型发动机市场的进一步“发酵”,2011年东风康明斯将投入更多资源,与主机厂商共同拓展Z系列发动机这一战略产品。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襄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由美国康...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寻找金牌用户活动从2010年5月开始启动,参加“寻...
10月21日,为期4天的第8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