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重庆卡福牵手克诺尔 15载结硕果

重庆卡福牵手克诺尔 15载结硕果

2011-02-25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合资公司成立,主要生产商用车制动系统产品

 

   从接触到建立合资公司,重庆卡福与德国克诺尔的联姻在15年后终成现实。日前,记者从市机电集团获悉,该集团麾下全资公司——重庆卡福汽车制动转向系统有限公司与德国克诺尔集团旗下克诺尔制动系统亚太区(控股)有限公司组建的合资公司,2011年2月正式成立。兼具双方在技术和市场方面的优势后,合资公司志在成为中国市场最具技术和品质竞争力的商用车部件供应商。

 

   “恋爱”15年终结硕果

 

   克诺尔集团是世界领先的轨道车辆和商用车辆制动系统供应商(全球排名第一)。据悉,克诺尔成立100多年来,逐步发展成为一家专门从事开发、设计、生产及加工火车、重型汽车制动系统的跨国企业集团。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克诺尔公司就与中国建立了联系。过去20年里,克诺尔集团在中国已拥有包括合资企业在内的九大基地。

 

   而成立于1952年的重庆卡福汽车制动转向系统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生产汽车零部件的厂家之一。过去几十年里,重庆卡福公司对中国汽车和商用车工业的发展产生了很大影响。重庆卡福与德国汽车零部件技术早有渊源,正是引进德国汽车气制动元件设计制造技术,卡福公司形成了完善的气制动元件型谱,进一步巩固了其行业地位。

 

   重庆卡福与克诺尔集团牵手并非一蹴而就,而是经过了一场马拉松式的谈判。双方的接触始于1995年。经过近10年的相互了解,2004年下半年,双方签署了合资《意向书》,开展了净值调查和资产评估工作,完成了《合资合同》和合资《章程》的草案。2009年3月,克诺尔与重庆卡福合资正式开始合资谈判,并于2010年6月确定了合资公司的持股比例。

 

   轨道制动技术也要引进来

 

   据了解,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克诺尔卡福商用车制动系统(重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460.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8亿元),重庆卡福公司和德国克诺尔集团分别持有34%和66%的股权。卡福将以制动业务作为出资并转让给合资公司,而克诺尔则以现金出资。

 

   合资公司成立后,将主要从事应用于中型和重型商用车辆的供气(如空气干燥器)、制动控制(如气阀)、传动系统产品和离合器系统产品的生产。届时,从铝合金压铸,到机加工和表面处理,再到装配的整个生产过程都将在一个地方完成。为确保质量达标,合资公司会采用在世界范围内久经考验的技术和创新的生产和物流流程,公司产品销售和营销则由合资公司直接管理,初期员工人数约为600人。

 

   合资公司在国内气制动行业从技术到市场占有率均具有领先优势,除商用车制动系统外,相关配套产品也将得到快速发展。据市场预测,2015年,合资公司年产各类汽车阀类零部件将达到603.67万件,市场占有率将由目前的15%提高到25%,营业收入(不含税)将达到5.6亿,利润总额将达到7.4亿。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克诺尔集团还考虑将其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制动产品技术引进到合资公司。

 

   强强合作各取所需

 

   重庆机电集团表示,商用车制动业务目前占重庆卡福公司总营业收入的44%,但其技术水准仍停留在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为提升技术水平,卡福一直期望与行业领先企业合作。之所以选择克诺尔集团,正是看中了这家全球最著名商用车制动元件供应商在相关领域拥有的全球领先技术。合资公司成立后,重庆卡福公司计划引入升级换代后的全新制动产品技术,将原压铸单元打造为其亚太铸造基地。

 

   对于克诺尔集团而言,在渝成立合资公司同样意义非凡。“重庆的合资企业有助我们大大提高在中国这一增长迅猛的商用车辆市场上的地位。”克诺尔制动控股公司执行董事克罗斯(Klaus Deller)在此前双方正式签约后曾对媒体表示,通过合资企业,克诺尔在本地的产品范围和加工深度将得到大大提高。克诺尔商用车辆制动系统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柏亚伟(Claus Beyer)则称,合资企业是实现克诺尔集团在中国宏大目标的一块重要基石。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