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直播间]欧科佳张小平:车联网大有可为

[直播间]欧科佳张小平:车联网大有可为

2011-03-31 作者:hebe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1上海客车展与3月30日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平博士做客客车网直播间接受了客车网总编辑吴永强先生的专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张小平博士做客客车网直播间

张小平博士做客客车网直播间


   主持人:非常欢迎欧科佳的张总来到我们客车网直播间,张总所在的行业对客车行业、客车企业都非常有价值,是否有新的产品带给中国的客车行业?


   张总:谢谢吴总,首先回顾一下参加你们第五届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的感受,确实我觉得活动组织得非常好,从客户和供应商角度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2011年还可以继续下去。回答您刚才说的问题,首先来讲,中国2010年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客车制造业也越来越往高端发展。由于整个国际环境的变化,中国政府和企业也会越来越重视国内市场。所以,对于欧科佳来说,致力于给中国的制造商以及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最好的服务,我们也会逐步的、更多的把国外新的东西引进来做本地化的开发,成为我们中国的技术,成为我们中国的产品。


   从我个人的观察来说,2011年是我们做国内车联网起始的元年,大家做了几年的准备,2011年市场已经有成熟的苗头了。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已经做了一款叫做"VIDU"的产品,即车联网智能客车管理系统,包括了一个车载的终端以及远程的客户端。从功能上讲,这个产品覆盖了车联网应用的所有方面,另外我们公司非常擅长客车功能诊断。从客户使用管理上,提供了一个非常强大的平台。所以,这套系统可以说完全实现了把车做成一个信息系统终端的功能,这样车联网的应用就可以做到相当深的程度了。在我们市场里面,我们的产品从功能上和性价比上是最好的。我们希望2011年把这个产品作为主打产品推出去。


   第二,我们的这套系统也是在不断更新,2011年也有几款新的仪表推出来,这样形成非常完整的产品链。这是我们2011年要做到的事情。也希望借助客车网的平台,能够在市场推广上获得更好的结果,也希望得到吴总的支持。

 

   主持人:现在中国客车经常会把欧洲客车作为中国客车的学习榜样、技术的标杆,那么中国客车应用电子控制系统,跟欧洲的这套系统有多大的差距?


   张总:我认为是这样的,从零部件单个来说差距还有,但没有以前那么大了。比如说,欧科佳作为中国的零部件供应商,通过我们的作为,引领了中国客车电子行业的发展,我们在中国的耕耘从客观上提升了客车电子行业的水平。从单个企业来说,现在我们确实已经可以和国外的供应商提供差不多、类似的东西。我觉得,从客车业来说,要提升水平的是我们整车厂的整合能力,就是说,由于单个的零部件可能都是好的,特别是在动力这一块,我们大家知道是需要匹配的。单个的系统都挺好,但要整合起来并不一定是最好的。这种匹配需要我们的客车整车厂提升自己的整合能力,整体匹配能力。就是他们要做自己车的电子系统的总设计师,现在还没有完全到这个水平。有一些企业像宇通已经进入这个角色了,但是还有一大批没有做到,还可能处在组装的概念上,要靠零部件供应商自己去想办法,互相之间去想办法去匹配,相对来说差距在这里。在欧洲,所有的大品牌的客车制造厂,不管是机械还是电子、电器,都是自己的结构总设计师。所以,我认为这可能是中国客车业下一步需要促进的地方。

 

   主持人:非常感谢欧科佳在推动中国客车电子化方面作出很大的贡献。
   张总: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
   张总:谢谢吴总。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