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直播间]美驰亚太区总监Jason谈国内发展战略

[直播间]美驰亚太区总监Jason谈国内发展战略

2011-04-01 作者:rodin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1上海客车展与3月30日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美驰亚太区总监Jason做客客车网直播间,接受了客车网总编辑吴永强先生的采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直播间视频]  美驰亚太区总监Jason


美驰亚太区总监Jason接受客车网总编吴永强专访

主持人:非常欢迎Jason来到客车网在2011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的直播间,这两天我们也看到了美驰也推出了几款在中国客车市场上应用非常好的产品,希望请Jason给我们介绍一下在2011年美驰有哪些产品服务在中国的客车行业,给中国的客车用户?
Jason:您可能也知道在过去六到七年的时间,美驰推出了一整套的单机减速车桥包括制动器的产品,在今年的展会上又宣布了"大落差前桥"这样的产品,对于推出这个新的产品我们也非常兴奋。我们一直致力于中国政府不断来改进道路的交通拥挤状况,促进大规模的城市交通的建设情况,包括城市规划方面的工作。所以,我们的大落差前桥,很好的符合了这些需求。

 

主持人:现在客车行业一直非常注重价值,很多整车厂也是提出价值的营销理念,请教一下美驰作为一个杰出的车桥和制动系统供应商,如何来体现对这个行业的价值呢?
Jason:其实我想说,我们能够给客户的价值非常简单,我们提供世界一流的产品,具有最高的性能。我们很多产品都是由中国本土化的工厂生产,更加贴近中国的客户,具有更高吸引力的价格。所以,我们能够提供的价值简单来说就是一个性能密度,也就是说我们能够可以提供最高的品质、最高的性能,同时可以带来更高的价值。

 

主持人:实际上我们也注意到,在过去的几年中国客车业也是得到世界客车零部件的支持,在这样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中国客车也正在走向海外市场,海外市场也正在成为中国客车行业发展的重要市场。作为跨国的零部件供应企业,我们怎么来支持中国客车海外市场之路呢?
Jason:其实非常有意思的是,目前如果看一下我们为中国的OEM厂商提供众多的核心业务,也有很多是用于出口的。对于中国客车生产商来说也可以看到,我们所给他们提供更多的价值,比如说我们全球的网络以及强大的售后市场。另外也可以在他们的海外市场给他们提供我们的零部件,这个事情也是我们目前在做的,未来也会继续这个趋势,有越来越多的OEM厂商走向海外市场,我们所能够提供的支持就是全球的网络、强大的售后市场以及能够适用OEM厂商所使用的零部件,能够随时随地提供给他们这些零部件产品。

 

主持人:以前我注意到美驰在产品方面主要是以公路车辆为主,今年的发展重心是不是会向公交客车方向转移呢?公交客车单车的价格比较低,而美驰作为一个高端产品,会不会给厂商带来比较高的成本,那么,怎么平衡这些利益关系呢?
Jason:我想首先要澄清几点,对于我们而言,我们在过去历史上的定位的确是侧重于客车或者说城市间的客车,这一块的市场特别是高端的客车增长速度要比公交、巴士来得更加快。说到客车,还有一些是属于低地板的客车,因为它的成本结构,低地板客车有一定的价格定位。也正是我们看到了这块市场,所以推出了"大落差前桥",就是适用低地板客车的产品。随着中国在"十二五"规划当中还会进一步加强对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我们觉得这些高品质、高端的客户未来还会有进一步的发展。再加上上海的世博会,还有北京的发展,包括在二、三线城市也越来越多地推进低地板客车的使用,在这类产品希望也可以提供我们的零部件,我们也感到非常兴奋。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我们阿文美驰在很多地方建立了本地化的工厂,本地化也是作为美驰在中国的投资战略。请教一下,美驰在未来的本地化方面,在人力资源以及零部件本地化采购方面,有哪些举措呢?
Jason:我们所说到的本地化的确包括方方面面的内容,我们有本地化的生产,同时也包括了我们有本土化原材料采购。还有就是打造一支非常优秀的本土化的团队,这是我们非常关注的,也是我本人工作非常重要的重点之一。我们希望有一支出色的本土化的团队来做这件事,同时也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市场。此外,我们把一些基础设计做一些调整,从而更好地适应中国本土客户的需求。我们所说的本土化的生产是整个本土化战略的一部分,我们的本土化还包括采购、人员以及产品,包括流程的本土化。
    我现在中文越来越好了,我一直听你说阿文美驰,我借这个机会跟你沟通一个最新的信息,今天早上刚刚在全球宣布公司的名字又从阿文美驰改为美驰,以后不再是阿文美驰了。我们在证交所上的股票代码也改为MTOR,我们现在主要侧重于工业市场以及商用车辆这一块,这又是回到我们最初的业务模式。而且我们美驰公司的品牌标志就是代表质量、效率和可靠性。

 

主持人:好几天我就知道我们的名字已经改变了,可能适应改变的这种习惯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Jason:明白。

 

主持人:作为客车网在客车行业领域影响力比较大的传播媒介,您也是我们的读者,也是经常通过我们客车网了解行业信息,我们客车网在这方面可以为美驰做点什么吗?
Jason:我真的是经常看你们的网站,我觉得通过这个网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能够了解到本国关于行业的信息以及有什么活动、什么产品,如果说有什么期望的话,希望网站的信息不断更新,保持最新的行业动态,让我们有更多的信息,成为整个行业参考非常好的平台,我觉得这些是非常关键的。如果还可以再自私一点的话,希望把我们美驰的标识"美驰牛"也放到网站上就更好了。

 

主持人:我们也是坚持十多年一直努力让大家喜欢我们这个平台,我们已经做了十二年。另外,美驰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客车行业零部件供应商,我也希望您提出一些对中国客车业发展的建议和思考?
Jason:这个问题问得非常有意思,我简单回答一下。我觉得中国客车市场具有挑战,同时也有很多的机遇。对于我在中国生活的外国人来说,对于整个市场的发展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当然中国在铁路方面的发展也会对客车市场带来一定的挑战,但同时也有一些机遇。如果我们关注绿色的技术,我觉得客车行业在推进绿色环保方面必须要和中国其他的行业一样有进步。比如说在这里我们看到在IBLAC会议上,更加高效、清洁的技术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我一直在学习的过程当中,对我来说最大的观察就是,中国任何行业如果不能在这些行业处于领先的技术,未来就没有办法更好地生存和发展下去,因为中国发展速度太快了,我们必须走在其他公司前面,要引领一些最新的技术。

 

主持人:说起电动车电池占了很大的重量,很多整车商在轻量化做了很多工作,不知道美驰在轻量化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Jason:说到轻量化的确是整个产品开发战略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强调轻量化,包括单机减速车桥的产品,整个车桥产品的设计是非常精简,而且是通过仿真的工具一直在不断优化,所以轻量化一直是我们非常重要的重点。另外就是能量密度方面,刚才提到的电动车,能量密度变得非常重要,不要有能量的波动性,这也是美驰非常自豪的,我们所生产的产品在能量密度方面也是在行业同类产品当中是最好的。我们在设计车桥产品过程当中,也非常强调能量密度,还有我们混合系统,也有一些控制系统能够很好地控制能量密度。

 

主持人:非常感谢,我们也希望美驰和中国的客车业越走越近,希望美驰的产品在中国的客车上有更多的应用,谢谢。
Jason:谢谢。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