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大陆集团:客车e起来

大陆集团:客车e起来

2011-06-17 作者:冉冉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高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吸引了众多世界顶级配套集团的加盟。在201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城市公交车辆展上,大陆汽车亚太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展示了旗下客车配套领先品牌VDO系列产品,产品包括先进的系统化驾驶员工作区, 总线系统 (中央车身控制单元) 组合仪表、传感器、油门踏板, 开关节点, 显示节点等。此次参展也预示着这一欧洲最大的汽车配件供应商已预备好提供全面优质的产品来服务中国客车的客户。展会现场,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记者采访了德国大陆集团VDO车身电子部经理Georg Kliewer、车身电子中国区总监黄天培以及商用车部中国区销售总监周清哲。


  为中国用户调整市场策略


  VDO在全球客车配套领域已经有超过十六年的研发、制造、销售历史,在质量、科技以及市场占有率方面都代表了全球的最高水平,提供优质服务于客车市场及客户的精神始终如一。


  德国大陆集团VDO车身电子部经理Georg Kliewer告诉记者:“在VDO的众多产品中,客车仪表非常具有代表性。第一代VDO客车仪表诞生于1996年,发展至今已经是第三代了。新一代仪表凭借多样化和可变性特点广泛应用于各类客车。VDO客车仪表的灵活多变为其赢得了超高人气,很多欧洲客车和大巴生产商都是VDO的忠实客户。”

VDO仪表

VDO仪表


  如今,这个在欧洲市场家喻户晓的客车配套品牌在进入中国市场时,必需预备好适应本地应用技术方案。Georg Kliewer说:“我们发现,有些产品可能在欧洲客车市场广泛使用,但是可能并不切实合适中国客车厂商的需求。中国客户与欧洲客户的需求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VDO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如何把欧洲的优秀产品适当优化,以使其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并调整产品价格,以便更接近中国客车客户可接受的价位。”


  Georg Kliewer认为,尽管VDO产品本身非常好,但在产品推广时,也要考虑到客户的具体需求。比如,客户如果想要出口客车到欧洲,就要符合EC欧盟标准,并考虑到欧洲市场的需求。对于这样的客户,VDO的产品就恰如其分的确切满足客户需求。当然,中国很多客车企业也在开始走高端技术路线,走“时尚”路线。对于这部分客户来说,VDO也能为其提供整体技术方案。VDO最擅长的正是整车电子控制系统, 此系统能够帮助中国客车改善其整体车辆价值和舒适性,并实现节能减排等目标。


  已经做好“万全”准备


  谈到市场开发时机,大陆集团VDO车身电子部中国区总监黄天培认为,现在正是VDO完整的系统及系列产品进入中国商用车市场的最佳时机。“如果我们VDO的产品早十年前到中国,可能会因为价格过高或者产品不完全合适本地应用而无法被市场接受。但现在,大陆集团已经理清了市场的需求、路线及方向,并已规划了不同档次,各种具特色不同应用的产品,目前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基于以上基础,大陆将会导入更多的产品,比方说主动及被动安全系统等系列产品,以满足商用车市场对安全系统的要求并提高保护路人, 驾驶员及财产(车辆) 的安全。”黄天培强调,“大陆集团已经做好“万全”准备来进军客车市场。”


  “为了更好地开拓中国市场,更确切地服务客户, 大陆集团总部正在不断地给予中国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的支持。目前,中国已经拥有了完整的研发、应用、制造、 质量、销售、物流及售后服务团队。” 黄天培告诉记者。


  稳妥的发展愿景


  对于未来VDO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预期,大陆集团商用车部中国区销售总监周清哲认为,让中国客车客户了解并使用VDO需要一个过程。另外,在客车上应用VDO电子产品也需要一定的搭载平台,所以我们不能要求未来发展“一步登天”。VDO作为零部件供应商要看到并掌握到市场发展的趋势,在市场合适需要的时候适时推出合适的产品。


  始建于1871年的德国大陆集团,是世界第三大轮胎制造企业、欧洲最大的汽车配件供应商。进入中国市场10余年间,分别在上海、长春、宁波、张家港等地建立了10余家合资企业。大陆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包括汽车集团(底盘与安全、动力总成、车身电子),橡胶集团(轮胎和康迪泰克)。底盘与安全系统、动力总成系统、车身电子系统是其在华重点发展领域。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