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周光召考察诺德轮毂 鼓励科技创新

周光召考察诺德轮毂 鼓励科技创新

2011-10-31 作者:hebe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1年10月27日上午,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名誉主席周光召莅临江苏省丹阳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省科协党组书记徐耀新,市领导裔玉乾、聂刚健陪同调研。

 

周光召考察诺德轮毂

周光召考察诺德轮毂


 
   周光召一行察看了技术创新型轮毂企业——诺德轮毂制造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上的做法。诺德轮毂原先是生产LED的企业,09年投资4亿元研发填补国内空白的低压铸造铝合金轮毂技术,提升了我国卡客车的国际竞争力,目前,诺德轮毂已经和郑州宇通、北汽福田、苏州、厦门金龙等厂商签订了供货协议,并成功打入了海外市场。

 
   在诺德公司,市委副书记、市长裔玉乾汇报了丹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周光召对丹阳市创新发展表示肯定,希望丹阳市企业能够在科技创新上有更大作为,为中国制造、中国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作出贡献。

 

周光召询问诺德轮毂对于技术研发的创新模式

周光召询问诺德轮毂对于技术研发的创新模式


  
   诺德公司近年来瞄准商用车轮毂急需轻量化这一市场空白,引进国内一流的人才团队,不仅探索研发出了具有显著性价比优势的铝合金轮毂,还实现了生产设备的国产化,一举打破了因国外公司产品高价而造成商用车行业无法普及推广应用的僵局,大大提升了我国卡客车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威尔耐”铝合金卡客车轮毂产品系列,先后获得新型铸造铝合金商用车、卡车轮毂等2项国家专利,预计该公司年销售今年将突破5亿元,同比增长150%。


   周光召在参观诺德轮毂产品展厅的同时,询问了诺德轮毂对于技术研发的创新模式,并指出,在目前经济全球化的市场竞争下,更多的是科学技术的竞争,而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关键靠企业,当前国内科研院所也越来越重视与企业的合作,企业正成为推动整个国家科技进步的主要力量,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