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潍柴D转速动力:驱动省油时代

潍柴D转速动力:驱动省油时代

2011-11-30 作者:薛亚培 来源:商用汽车新闻

   在超载超限治理力度不断加大和油价居高不下的双重挤压下,“省油”正逐渐成为众多用户在选购车辆时的首要考虑因素之一。而作为整车的心脏和“吃油”的关键部件,发动机的省油最关键也最重要。因此,对整车和发动机企业来说,为用户提供更省油的动力责无旁贷。油耗,已和动力性一起,成为各发动机企业争夺市场份额的关键所在。


   作为国内领先的发动机制造商,具备60多年柴油机研发制造专业经验的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早就认识到了省油的重要性。它认为,如果一台发动机不省油,在中国就算不上一台真正的“好”发动机。


   因此,在过去的几年里,潍柴动力秉承“用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这一理念,一直在用户最为关注的经济性方面进行研发和投入,并且不断尝试加入技术革新的最新成果。潍柴D转速省油动力,正是潍柴动力新近推出的又一省油利器。

   动力更强 油耗更低


   2011年9月29日,潍柴动力在山东潍坊正式启动“省油动力潍柴行”活动,国内各大汽车厂家、经销商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潍柴动力发布了全系列省油动力产品,潍柴全系列省油动力产品全面上市,功率覆盖80~520马力,配套中型、重型卡车、大中型客车以及各类工程机械产品。


   D转速省油动力技术,是潍柴动力新发布的这批省油动力产品的亮点所在。D转速省油动力可以匹配到更经济转速区间,发动机运转有效规避了高转速高油耗区;通过性能匹配,使发动机低油耗区域拓宽;依托总成匹配,促使整车运行在低油耗区。


   记者了解到,潍柴D转速省油动力用于标载运输车辆时,在同一常用车速条件下具备“动力强、油耗低、寿命长、噪声小”四大优势,即全面提升800~1500转的扭矩,动力性更强,超车、爬坡更轻松;经济转速更宽广,整车高速运行油耗更低;发动机运转速度更低,摩擦副相对运动速度小,从而使发动机和传动系统具有更长寿命;发动机转速低,还能令整车振动小,噪声更小。


   动力总成系统提升整车经济性


   作为国内惟一一家拥有重型卡车、动力系统和汽车零部件三大业务平台的企业,潍柴动力在国内构筑起了最完整的包括发动机、变速器和驱动桥在内的动力系统总成黄金产业链。国家科技部更是在潍柴设立了国内惟一的“国家商用汽车动力系统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这些得天独厚的资源,为潍柴的动力系统总成优化匹配奠定了良好的研究基础。通过多年专业研究,潍柴推出符合国际标准的“动力总成系统匹配技术”,将D转速省油动力与多挡位变速器、小速比单级后桥匹配,改变单纯依靠发动机的节油方式,使整车的经济性得到极大提升。

   据悉,经过长达一年的标载版动力总成系统严格实验,目前潍柴10升、12升标载版发动机均具有显著的节油性能,其中12升机的油耗下降15.8%,为用户降低运输成本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 


   为用户提供高效动力


   多年来,潍柴集团一直坚持创新驱动,倡导绿色动力、节能减排理念,为本行业和相关产业整体技术创新上作出积极贡献。目前潍柴集团在北美、欧洲和中国设立了三国七地产品研发机构,构建出一个产业链合创新平台。


   在潍柴动力的众多产品系列中,潍柴蓝擎WP12N系发动机是潍柴动力与奥地利AVL公司、并与国际零部件供应商全球协同开发,充分融合当今世界内燃机前沿科技倾力打造的全新产品。 此次参加“2011商用车我信赖的动力评选”的潍柴D转速省油动力WP12.400N发动机,采用霍尼韦尔增压中冷涡轮增压器,博世高压共轨电控装置,排放达到国Ⅳ标准,在经济性、可靠性、环保性等方面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潍柴10升以上发动机在国内15吨以上重型汽车动力配套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已达80%以上,用户口碑良好。相信D转速省油动力WP12.400N这一潍柴为契合市场需求所推出的主力产品,在此次“2011商用车我信赖的动力评选”中将会有不俗的表现。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