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松芝:校车和城市治堵打开大中客空间

松芝:校车和城市治堵打开大中客空间

2012-01-18 作者:冉冉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松芝公司是国内大中客空调市场的行业龙头,但从2003年到2011年国内大中客销量复合增速为10.4%,远低于乘用车同期23.1%的复合增速,因此此前市场普遍认为松芝未来的增长点主要在大中客空调之外的其他业务。但未来5年随着校车的普及和城市治堵中公交优先策略的实施,国内大中客销量将在2011年16.35万辆的基础上增长至25万辆,未来5年仍将保持8%~10%的复合增速。目前松芝在国内大中客空调市场占据约25%的市场份额,因此预计松芝在2015年大中客空调的销量将达到5万台。预计松芝2012年校车空调销量将达3000~4000台。


  随着各地逐步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广应用校车的相关规定,预计2012年全国新增校车销量2万台,5年内校车市场规模将增长至7~8万台。参照松芝在大中客空调市场25%的市场份额,预计2012年松芝将新增校车空调订单3000~4000台,但校车空调的单价将仅有1万元左右,远低于松芝客车空调3万元左右的均价,主要原因是:1)校车类似于旅行车,定员定座,没有站立乘客,人数不多,且没有频繁开关车门;2)现在校车主要还通过宇通之类的整车厂销售,松芝终端销售能力强的特点暂时还没有办法体现。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