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通盛朱广栋:校车要安全更要健康

通盛朱广栋:校车要安全更要健康

2012-02-16 作者:hebe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甘肃校车事故发生后,为进一步加强校车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此类事故的发生,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各地高度重视中小学和幼儿园校车交通安全工作,建立完善校车交通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全社会对校车安全问题关注持续升温。2012年2月15日,在“2012首届中国校车发展研讨会暨国际校车展览会”上,参展企业无一不将“安全”作为作为其车辆的最大卖点。

 

装配校车专用空调的中通客车

装配校车专用空调的中通客车

 

    山东通盛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广栋对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记者表示,“校车安全固然重要,但孩子们的乘车舒适性同样不容小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才能将更多心思用于学习。随着校车大面积的推广,校车空气质量问题也越来越多的受到家长、社会、政府的高度关注,通盛制冷肩负着改善车内空气质量的重任,我们的工程师通过大量的课题攻关,提出了小车车内空气质量解决方案”。在健康、舒适和节能三个方面具有我们自己的独特概念。

 

山东通盛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广栋接受客车网记者采访

山东通盛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广栋接受客车网记者采访 

 

通盛专用校车空调

通盛专用校车空调

 

    在本届展会上,通盛制冷提出了“校车专用空调”的概念,并且校车专用空调已经在中通校车开始应用。据介绍,此款校车专用空调是通盛J系列健康空调的升级版,最高可达1次/分钟的全车换其所,能够避免以空气为媒介的流行性疾病的交叉传播。始终保持车内空气清新;信封进入车内全部要经过除尘、见闻等多项处理后才能进入车内。当车位环境较差或者春天空气中漂浮花粉等情况,即便是启动新风功能也能保证进入车内的空气清新;空调设置了负离子、臭氧等多重空气净化装置、能高效除尘、灭菌净化空气;国内回风设有多层空气过滤,而已每层可通过的颗粒大小均不相同,由下向上逐渐致密,保证车内悬浮颗粒物一次通过即可吸附。

 

    而记者注意到该产品最大的亮点在于设有CO2浓度传感器,当感受到车内二氧化碳弄苏较高时会自动开启新风模式,排除有害气体、降低CO2浓度。校车专用空调出风速度也有所降低,不会突然出强劲的冷风或热风、降低了噪音,充分保障了学生乘坐的舒适度。空调在设计过程中也采用了一些节能策略,拥有更高的换热效率。

 

    的确,校车安全性能得以保证的同时,舒适性能亦十分重要,给孩子们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其健康成长也能够得以保障。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