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东风朝柴实验室取得CNAS认可证书

东风朝柴实验室取得CNAS认可证书

2012-02-28 作者:佚名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2年2月17日,东风朝柴实验室成功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简称:CNAS)审定,取得了国家认可委员会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正式取得CNAS认可资格,被确认为国家认可实验室,允许使用ILAC-MRA/CNAS国际互认联合标识,这标志着东风朝柴实验室硬件设施、管理水平和检测能力均达到国际认可水平。

 

    此次东风朝柴实验室被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检测项目共计十四项,包括发动机排放检测、净功率检测、性能检测、可靠性检测、发动机产品质量检验评定等六项发动机检测项目,柴油车自由加速烟度检测、整车噪声、整车冷启动、整车可靠性等六项整车检测项目,还有曲轴疲劳试验、起动机耐久性试验等两项零部件检测项目。

 

    2011年9月中旬,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专家周皓等一行三人来到技术中心试验室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现场评审,经审核,东风朝柴实验室申报的检测项目均符合国家CNAS-CL01:2006《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和国家CNAS-CL13:2011《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校准领域的应用说明》的标准要求,全部检测项目一次性获得通过,对试验室运行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日常业务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但同时也指出其中存在的不足。赵海港副总经理对现场审核的结果也十分满意,并做出重要指示,要求试验室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纠正和整改,保证一举通过。在赵海港副总经理的指示下,技术中心试验室在其后的两个月内有针对性、有步骤的进行了认真整改,并按要求在11月15日前将整改材料提交给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最终整改效果得到认可委的认可,顺利取得CNAS认可证书。

 


    得CNAS认可,意味着东风朝柴实验室的质量管理体系、设备、环境设施、人员能力水平以及检验技术方面达到了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并具备了国际互认资质,相当于公司拿到了产品检验结果通行71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通行证”,试验室检测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已驶入了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的“快车道”。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