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卡车加装缓速器见曙光 用户认知渐了解

卡车加装缓速器见曙光 用户认知渐了解

2012-03-07 作者:傅远 来源:中国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法规新标准中对车辆制动系的要求提出:超过12吨以上的卡车和危险品运输车将被强制安装缓速器或其他辅助制动装置,法规提出后,讨论最多的应属于缓速器的应用。中国卡车网记者经过调查发现,用户已从完全不了解缓速器开始关注缓速器,近期记者也接到用户对缓速器的咨询需求。

 


  重先生就是其中一名对缓速器开始关注的用户,重先生是新疆一名拉煤用户,行车穿过三个县,当地上下坡多,对车辆安全性要求很高,当了解到缓速器作为辅助制动系统非常适合长下坡路况时,重先生开始对车辆安装缓速器感兴趣。

 


  来自安徽的陈先生对卡车上加装缓速器的认识相比重先生更了解,陈先生在安徽从事快运运输,对车辆的安全和高效运输最为看重。陈先生告诉中国卡车网记者,高速公路有许多的缓速区,这些区域最容易造成事故,车辆在长下坡和高速运转时,刹车片过热容易造成制动失灵等问题,造成安全隐患。陈先生得知缓速器在平衡制动上能达到最优效果,对刹车片和轮胎等减少损耗,特别是提高车辆安全,陈先生有意进一步更了解地了解缓速器。

 

  对此,作为全球缓速器第一品牌泰乐玛公司卡车项目总监谈欣表示,用户对缓速器的逐步认知的态度由衷感到高兴。他提到,泰乐玛电涡流缓速器在国内客车领域应用十分普遍,卡车市场用户还处于接受和认知阶段。


  卡车车辆在长下坡或者高速运转下产生制动,高温下容易对轮毂进行热处理,导致轮毂变脆、性能丢失,非常危险;而现如今采用的"水箱"处理方法也带来不利影响,一方面水箱近500公斤的重要,额外增加了车辆质量,这对轻量化大行其道的卡车来说,极不得当,另一方面,水落地后对道路容易造成破坏,特别是在冬季,还容易结冰,影响路上行驶车辆。对此谈欣告诉记者,遇到下坡路面时,泰乐玛电涡流缓速器制动反应非常快,只需要0.02秒。而就输出速度点来说,30km/h就可达到最大力矩,10km/h为有效速度点,只要车速达到10km/h时,缓速器就可以发挥85%以上的制动作用。所以在长下坡路面,泰乐玛缓速器能迅速产生制动效果,降低制动距离和缩短制动时间,可以消除轮毂温度过高导致意外爆胎,避免主制动衰退或失效。这也就避免了在下坡时连续刹车而造成温度过热爆胎。

 


  据了解,泰乐玛缓速器不仅能消除刹车过热造成事故,还能节省更换刹车片造成的费用。泰乐玛经过一年的监控数据得出,车辆在制动片及轮毂节省1600元/年,轮胎节省10000元/年等。

 


  泰乐玛谈欣也表示,公司将致力于为国内卡车用户提供安全经济的电涡流缓速器产品,与用户共同推进卡车加装电涡流缓速器,为车辆安全而努力。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