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北京车展零部件:为提升品牌形象而来

北京车展零部件:为提升品牌形象而来

2012-05-02 作者:陈红 来源:中国汽车报

    与往届北京车展不同,本届北京车展主办方将零部件展馆设在位于朝阳区静安庄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与位于顺义的整车展区相隔甚远。这让一批汽车零部件企业放弃了参展。不过,鉴于中国第一大车展的号召力,依然有众多零部件企业来参加北京车展。他们表示:“参加北京车展主要为提升品牌形象。”

 

北京车展零部件:为提升品牌形象而来

北京车展零部件:为提升品牌形象而来

 

    展商国际化程度高


    据北京车展组委会介绍,依托中国巨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和快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工业,结合本届车展“创新·跨越”的主题,国内外零部件企业参展非常踊跃,零部件展区呈现出与以往不同的新特点。据了解,零部件参展商特别重视展会的品牌宣传效果,企业展台形象和规格较以往有明显提升;同时,参展商国际化程度比较高,多数国内外知名零部件企业到场。

 

    记者从本届北京车展官方网站上获悉,参展的国际著名企业有普利司通、优科豪马、韩泰、爱信精机、电装、捷太格特、日立、丰田纺织、NTN、NGK、NSK、玛涅蒂玛瑞利、布雷博、法雷奥、博世、马勒、阿尔派、博格华纳等。

 

    国内零部件企业也积极参展,万向集团、河北凌云集团、航盛电子、瑞立集团、吉门保险丝、大洋电机、浙江正裕、骆氏集团、隆中集团、金麒麟、荣基实业、方正电机、浙江路杰、上海飞乐等以高品质展台形象集体亮相。业内专家表示,国内零部件企业将充分展示中国零部件行业整体发展水平、科技研发成果以及未来绿色汽车技术的发展方向。

 

    除了单个企业参展之外,相关机构纷纷组团参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用电机电器委员会、中汽协会汽车相关工业分会、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浙江汽车工业协会、全国车用柴油机配件联合会、中汽协会车身附件委员会、中国贸促会台州分会、玉环汽摩配协会等以展团形式组织众多厂商参展。

 
    展示企业新品


    北京车展是企业展示最新技术与最新产品的舞台,众多零部件企业带来新技术与新产品参加这次盛会。

 

    全球轮胎行业领军企业普利司通带来旗下最新科技成果和理念、凝聚先进技术的产品,与业内外人士共同展望面向未来、安全而环保的幸福汽车生活。据了解,“安享绿色、创行未来”是普利司通在本届车展中的参展主题。该公司集中展示凝聚最新环保理念的创新高科技产品,揭示轮胎行业的发展趋势。届时,普利司通旗下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的最新商品也将集体亮相。

 

    电装将以“连接人·车·社会”为主题,携最新技术与产品参展。记者了解到,电装的主要展品体验型“同步驾驶室”将展示如何通过连接人·车·社会,创造更加愉快便捷、安全、绿色环保的汽车生活。展出的还有在车路协同验证实验中使用的无线通信机和电动化系统产品,如混合动力车用逆变器、DC-DC转换器、锂电池用电池监视单元等。此外,还有已经在国内销售的车载净离子发生器、火花塞以及计划在中国销售的车辆运行管理系统等产品。

 

    据了解,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东安动力)将携带旗下多款产品参展。F4A自动变速器、F6A自动变速器和F5M41手动变速器以及4G1系列、4G9系列、4G15T系列发动机是东安动力的展品。其中,F4A自动变速器完全自主研发,打破了外资企业对自动变速器产业的垄断。F6A是东安动力最新研发的6速自动变速器,预计2013年底投入量产。


    提升品牌形象


    在展示新产品新技术的同时,参加北京车展零部件展,除了宣传企业自身产品,也能提升企业品牌形象。

 

    航盛电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零部件企业参加各类展会,一般比较重视对技术的展示,也会在意采购方面。谈到对车展的期待,这位负责人说:“如今,中国汽车行业的形势正处在调整中,2012年一季度表现不是很好,希望通过车展能提升汽车销量。因为我们企业正处在慢慢走向国际化舞台这么一个过程,所以希望通过此次展会能在国际整车企业及零部件企业中留下一个好的印象。有可能的话,我们想邀请整车企业负责人到我们的展位参观。”

 

    有通过展会提升品牌形象的,也有通过展会维护品牌形象的。记者曾经跟另一位零部件企业负责人聊到北京车展零部件展,他表示:“零部件企业参加展会,并不是次次参展都能得到大订单或者签署采购合同,参展过程同时也是企业在行业内外亮相的过程。如果一家企业总不出现,会被大家误以为这家企业倒闭了。”零部件企业参展,大多还是与自身企业形象有很大关系。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