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德国大陆集团2012年第一季度开门红

德国大陆集团2012年第一季度开门红

2012-05-04 作者:冉冉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德国大陆集团在2012年第一季度取得开门红,并连续第三个业务年度创造良好开端。在销售额和息税前利润方面,第一季度再次创造了公司历史上的最好成绩。“鉴于2012年的卓越表现,因此我们很乐观,肯定能达到我们既定的年度目标,即销售额提高5%以上,超过320亿欧元;同时,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达到两位数,还有继续降低净财务债务,使之降至65亿欧元以下”,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艾尔马尔•德根哈特博士近日在汉诺威说道。


    2012年前三个月,大陆集团的销售额与上年同季度相比增加了13.3%,超过83亿欧元。同时,息税前利润提高了近21%,达到约7.66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为9.2%,一年前为8.6%。特别是调整了收购造成的折旧和特殊项目支出的集团息税前利润(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达到8.75亿欧元,一年前为7.34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为10.6%,一年前为10%。2012年第一季度,分配给股东的集团盈利与上年同期相比提高了足足31%,达到近4.83亿欧元,对应于每股盈利2.41欧元,一年前为1.84欧元。大陆集团的净财务债务与上年同期相比降低了7.64亿欧元,由于季节的影响与2011年年底相比提高了6900万欧元,但是比第一季度的普遍情况增幅明显降低。因而2012年第一季度末负债比率达到85%,与一年前同期的117%,及2011年底的90%相比有所改观。


    “目前我们债务的持续降低对利息支出也带来了明显的正面影响。利息支出为1.45亿欧元,比上年同期降低了约3800万欧元”,首席财务官沃尔夫冈•舍费尔说道。“除了减少的净财务债务外,低于上年水平的利息收益率对这种发展也是功不可没。由于我们把利息收益率与净债务和税息折旧及摊税前利润的比率挂钩,现在已经获得收益。“举债经营比率”的数值在第一季度末略微超出1.5,但到年底时我们要将此数值保持在1.5之下,这个指标对我们的银行信用等级评定也非常重要。”舍费尔还指出,截止到2011年3月31日,企业拥有的流动资金储备金总计为近37亿欧元,其中13亿欧元为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还有高达24亿欧元的未使用的信用额度。


    大陆集团2012年第一季度创造了约3400个新工作岗位,员工总数现在达到了约16万7千名,比一年前增加了1万2400名。“如果汽车工业的生产保持这种良性发展势头,我们2012年还将在全球范围内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德根哈特博士说道。此外,这位执行董事会主席还明确指出,无论是汽车集团还是橡胶集团,都再次对大陆集团的强劲增长做出了贡献。与上年同期相比,汽车集团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增长了约12%,达到近51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达4.03亿欧元,一年前为3.59亿欧元。橡胶集团的销售额增长为约15%,达到近33亿欧元。2012年第一季度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从一年前的3.97亿欧元提高到了4.94亿欧元。由于2012年第一季度稀土成本提高,汽车集团该季度的收益受到影响,而近期油价的上升造成也可能给橡胶集团造成一定影响。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