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安装缓速器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安装缓速器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2012-10-10 作者:肖遥 来源:中国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据《山西晚报》报道,2012年10月7日中午,运城市盐湖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有沙石的东风卡车撞上一对骑电动车的母子,遗憾的是,当救援人员赶到时,被压在车轮下的母亲已经身亡,男孩受重伤。据了解,这也是一次卡车刹车不及事故。

 

  2012年十一发生的交通事故可以用不胜枚举来形容,据统计,仅仅在8天的时间里,就发生了车祸68422起、2473人受伤、794人死亡,其中卡车引发的事故占有极高的比例。

 

  卡车事故频发发生,必然有其原因所在。据交管局统计数据显示,事故原因分析中,排在第一位的是违章驾驶,如此多的车祸,不乏由新手驾驶生疏造成;其次便是车辆的机械故障,在各种车辆故障统计中,制动失灵占据了相当高的比例。

 

  制动系统应该算是一辆车最重要的装置之一,它的优劣直接影响到司机与他人的生命与健康安全。但是频繁的制动失灵应该如何进行遏制,或者缓解呢?关于这个问题,卡车不妨从客车处借鉴经验。

 

  在我国,客车安装缓速器已经成为硬性要求,而且安装缓速器后效果很明显,客车事故的发生原因中因制动失灵引起的比例极低。但是卡车用户中安装缓速器的却很少,一部分原因在于用户并没有意识到缓速器的作用;最重要的原因是缓速器的价格普遍偏高,对于想要节约成本的卡车用户,这成了难言之隐。

 

  但是生命安全与经济成本哪个更重要呢?显然是“人命关天”。但是缓速器的推广不能靠卡车用户自觉,这就需要国家出台政策来推动此事,这样才能在客观上降低卡车事故的发生概率。

 

  缓速器是如何做到保证卡车安全的?据了解,卡车在长下坡时特别容易导致制动失灵等现象,而使用缓速器能有效缩短制动距离。据泰乐玛缓速器负责人介绍,泰乐玛缓速器能够有效缩短刹车距离30%,有效提高了行驶车辆的制动性能,使车辆的运行更加安全。在欧盟国家,车辆安装泰乐玛后,车辆的保险费降低5%。

 

  针对于制动系统过热的问题,缓速器也能提供解决方法。电涡流缓速器可以利用电磁学原理把汽车行驶的动能转化为热能散发掉,从而实现减速和制动作用的装置。最大制动力矩3300NM,就输出速度点来说,30km/h就可达到最大力矩,10km/h为有效速度点,即当车速达到10km/h时,缓速器就可以发挥85%以上的制动作用,极大地解决了制动过热问题,保证了车辆行驶安全。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