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新国标出台 缓速器安装首选泰乐玛

新国标出台 缓速器安装首选泰乐玛

2012-10-11 作者:肖遥 来源:中国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随着《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法规新标准出台,国内一场关乎缓速器的讨论由此开始,新标准规定:“超过12吨以上的卡车和危险品运输车将被强制安装缓速器或其他辅助制动装置”,而卡车用户对于缓速器的了解还处于认知阶段,不是很了解,所以司机们对于缓速器是否能够保障安全、优化制动系统还存在疑问,导致缓速器在卡车上使用并不普遍。

 

  正因为不普遍,所以缓速器在我国市场潜力比如巨大。我国汽车缓速器市场容量有相当一大部分取决于卡车需求量。正如媒体报道,卡车事故机会每天都在我国的公路上演,在搜索引擎输入卡车+事故,很轻易就搜出近两天的比较大的事故——其实没有被报道的事故是出现在媒体上的相比,不只是其多少倍。

 

  虽然我国卡车缓速器市场潜力巨大,但1~3年内该市场难以打开局面,需要企业深入发掘,同时需要相关法规和标准的积极引导。

 

  卡车之所以需要安装缓速器,取决于它们行驶的路况,卡车经常要走下坡路、弯道,使用制动系统的频率非常高,所以安装缓速器是必须的。但是缓速器之所以还没有推展开来,还在于国家缺少相应的政策法规约束,以及市场还未被打开等诸多原因。相比于ABS系统,缓速器还处于非强制安装的一部分,如果政策看紧,缓速器也会很快成为卡车所必备的辅助配件。

 

  随着汽车发动机功率的提高、车速的加快和车载质量的提高,汽车行驶的安全问题变得异常严峻。汽车的主要制动方式仍然为摩擦制动,尽管制动蹄块和轮毂摩擦性能的改善缩短了一次性刹车距离,许多先进的电子技术,如制动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制动系统EBS以及拖动控制系统ASR等产品的应用,在摩擦制动系统的有效能力范围内使制动可靠性大大提高,但在长时间或长距离下坡和频繁制动的情况下,因制动器的温度过高和制动器的磨损,其制动耐久性并无明显改观。

 

  至于缓速器行业的佼佼者,那么泰乐玛公司当属领跑者,该公司的电涡流缓速器产品应用到重型车辆后,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已经获得了广大交通运输单位特别是公交公司的一致认可。据了解,泰乐玛电涡流缓速器产品通过近一个世纪的完善,目前为广大用户提供2大种类,6大系列近100多种规格的电涡流缓速器产品,满足2.8吨至44吨的客车、货车和专用车辆的使用,并且泰乐玛缓速器还为法国埃菲尔铁塔的电梯和阿尔卑斯山电缆车提供安全减速。

 

  相比于其他品牌,泰乐玛缓速器对比其他电涡流缓速器能使车辆运营更安全性和更经济性。泰乐玛缓速器对比其他同类产品缩短15%以上的刹车距离,约18米左右;延长至少一倍以上的蹄片使用寿命;百公里油耗节省约0.6升以上和低于万分之五的故障率。泰乐玛缓速器以其优越的性能和稳定可靠的质量得到中国用户的一致好评。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