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法规日渐完善 缓速器市场爆发空间

法规日渐完善 缓速器市场爆发空间

2013-02-17 作者:刘文林 来源:中国卡车网

    随着国内汽车产业日渐成熟,国内各项法规与标准也与欧美国家看齐。自2012年9月1日起实施的GB7258-2012《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新国标规定:“超过12吨以上的卡车和危险品运输车将强制安装缓速器或其他辅助制动装置”,这再次凸显了国家对于交通运输安全重视程度,相应的带动了国内缓速器市场的广阔空间。并且国家在重视安全生产的同时,节能减排也作为首要社会任务在全社会进行落实,特别是在2013年7月1日之后全面实行的国四排放标准将进一步提升汽车生产水平,而这一点又为缓速器的发展提供了机遇。

 

    纵观国内缓速器市场,主流的区分为液力作业与电涡流作业两大类产品,其中我们不难发现陕西法士特集团正着眼于目前的机遇而努力。2013年初法士特公司新增年产4000台液力缓速器技术改造一期项目顺利完成并投入批量生产,这标志着法士特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液力缓速器产品全面挑战国外企业在国内重型车制动系市场的垄断地位。

 

法士特液力缓速器

法士特液力缓速器

 

    记者致电法士特销售热线029-84630615得知,新款的法士特液力缓速器针对于中、重型车辆高效减速制动而生。全系产品可以匹配了法士特6档~20档变速箱,其缓速力矩最大可达到4000N·m。记者随后又查阅资料后了解到,2012年法士特在FH400B串联液力缓速器并实现批量生产的基础上,研发出FHB320A并联液力缓速器,从而实现了串、并联两款液力缓速器全面覆盖12吨以上的所有客、货车的产品实力。

 

    作为一种辅助制动装置,液力缓速器以工作腔内的汽机油为介质,利用定子对转子搅动的油液所产生的反作用力实现制动作用,制动车辆传动轴,同时,将制动产生的动能转化为热能,并将油液的热能通过热交换器传递给循环水,利用整车水循环系统实现循环散热,因而可以持续使用。

 

    虽然缓速器有各项好处,但是在安装的同时也需要针对车型进行匹配。比如,整车的散热能力对缓速器的持续工作影响较大,除了要满足发动机散热,也要承担起缓速器工作时产生的热量的散热,缓速器与发动机串联,保证水箱的冷却水先冷却发动机,再冷却缓速器,而后回水箱,保证了发动机的安全性。

 

    整车散热能力主要取决于散热水箱的大小、水泵流量和风扇功率几个方面,这就要求在装配法士特液力缓速器的车辆选型上注意以上几方面的配置,采用最合适的水箱、水泵及风扇,另在司机操作方面,要注意发动机合理的转速,公司现要求在持续使用缓速器制动时,发动机转速应维持在1600R/MIN以上,以加强水流速,提高散热能力。

 

    因此,目前选择发动机在375马力以上,发动机10升以上车辆进行改装是最佳匹配。对水箱大小、水泵和风扇满足要求的功率稍小的车辆也可以加装缓速器,或者采用加大水箱和水泵等来拓宽改装车型范围。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