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昆仑坚持绿色转型

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昆仑坚持绿色转型

2013-03-15 作者:丁平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3年3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大力推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资源配置和产业布局,解决产能过剩、核心技术缺乏、产品附加值低等问题,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近些年来,昆仑一直贯彻国家的大政方针,在自身不断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带动着整个行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据了解,在近年来润滑油行业发展低迷,行业内基础油供需格局被打破的局面下,昆仑积极贯彻国家“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并率先在行业内提出“合理润滑、绿色发展”的企业发展战略,通过倡导使用合理的润滑方式,积极调整绿色节能的产业结构,为我国节能减排及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

 

  建立科学规范  “合理润滑”初见成效

 

  据业内人士介绍,近年来国内因不合理润滑造成的浪费十分惊人,润滑油存在过度消费。作为润滑油行业的领军企业,昆仑提出并倡导企业所有职能部门贯彻着“合理润滑、绿色发展”的战略,提倡使用合理的润滑方式,并为此建立了一系列科学的理论体系及行业规范。2010年,为对汽车企业设计人员、维修人员和终端用户科学、合理选用润滑油进行指导和规范,昆仑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合作编写了《商用车润滑导则》,该导则的发布填补了我国在指导商用车生产和维修技术人员、商用车用户正确选用润滑油没有科学依据的空白,开创了学术主导技术规范的先河;2012年,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昆仑牵头制定了《乘用车润滑导则》,也将极大提升乘用车驾驶用户对汽车的润滑保养水平,以及合理润滑理念的普及与推广。

 

  在贯彻“合理润滑、绿色发展”的同时,昆仑还将”以养代修“的观点作为汽车养护科学消费的主旋律。所谓”三分养、七分修“,依循”以养代修“的理念不仅可以保证汽车性能的正常发挥,还有助于汽车使用寿命的延长。昆仑洞悉消费需求,倡导”合理润滑“的用油理念,用”以养代修“引领润滑油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促进行业绿色升级。

 

  调整产业结构  打造健康、和谐产业链

 

  润滑油行业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润滑油行业正在步入绿色转型的全新阶段,产业结构调整、节能技术升级已经成为整个行业面临的共同任务,如何顺应和把握这些变化,实现稳中求进,直接关系到企业在整个市场版图中的地位。”

 

  据悉,昆仑作为中国润滑油行业领军品牌,从创立伊始到对品牌进行全面整合,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等多个方面都成为行业内翘楚。在面临行业绿色转型的关键时刻,昆仑通过资源优化重组,打造了一套工业结构优化、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小、污染排放少的生产体系;并本着“互利共赢”的初衷全力支持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及“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等活动,推动了汽车产业的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协同上下游企业共同构建了一条健康、和谐的产业链。

 

  未来,昆仑将继续以国家政策为指导,消费需求为导向,打造一个产品附加值高、科学技术领先、市场竞争力强的昆仑品牌,并继续带动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