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扩充全系产品线 上柴动力谋求新发展

扩充全系产品线 上柴动力谋求新发展

2013-04-08 作者:王贺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借助客车行业开年展会,上柴动力正式向业界介绍其最新平台产品,R系列、H系列、E系列,与此前成熟的D系列一并构成了上柴动力四大产品平台,为其推进全系列发动机产品基地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上柴动力副总工程师邱国平的眼里,拥有完善的产品线以及创新意识是上柴谋求崭新发展的最大的砝码。 

 

上柴动力副总工程师邱国平

上柴动力副总工程师邱国平


    从单一到全系列  上柴布局客车市场


    二十三年前,邱国平刚刚来到上柴便参与了D系列发动机的设计工作,此后这一系列发动机成为上柴在客车领域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加入上汽集团之后,邱国平在新产品平台的建设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他饶有兴致的对客车网记者介绍了客车市场重点推介的H系列发动机:“这是联合英国里卡多(Ricardo)研究院设计开发的,按上汽集团轿车发动机开发流程,立足中国商用车市场需求专业打造的新一代节能环保发动机,全面满足国IV、国V排放要求。功率覆盖120马力到260马力。该款发动机聚合了先进的四气门技术和轻量化设计、结构简单,具有可靠性高、燃油经济性好等优点,在同等功率和排量的发动机中,重量轻最、体积最小的特点,更便于客车底盘的布置和保障了维护保养的便利性,可适配车辆广泛。”


    此前,上柴8-9升发动机产品颇受欢迎,但由于品种较少,仅可覆盖160-320马力。而客车用户企业出于便于管理的目的,并不希望出现多个发动机品牌导致“万国车”的现象出现,因而仅凭借单一的产品,上柴在客车市场的占有量并不高。


    而在加入上汽集团之后,上柴陆续推出了R系列(2.5/2.8L)、H系列(4.3/6.5L)、D系列(5.3/8.3/8.8L)、E系列(10.4/11.8)四大系列平台布局,功率覆盖70到480马力,能够满足国内外用户对不同种类、级别的客车动力配套需求。这些产品延续了上柴一贯质量可靠、性价比高等特点,并针对天然气客车市场需求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这为上柴布局客车市场铺就了坚实的基石。

 

上柴动力SC7HT发动机

上柴动力SC7HT发动机


    从保守到开放 上柴谋求新发展


    上柴股份前身是上海柴油机厂,创建于1947年,是我国柴油机企业中的先驱。在新中国汽车行业初创时期,上柴研发的多款柴油机成就了新中国多个第一。然而在20世纪九十年代后期,上柴错过了汽车行业迅速发展的时机, 这一情况在上柴加入上汽集团后有所改变。


    “依托上汽集团,上柴从迟迟未推出新产品到敢于开发新产品并未为之做出不懈努力是上柴二十年来最大的改变之一。” 邱国平对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记者表示。有了强有力的后盾,上柴人的视野逐渐开阔,创新奋进,在不断开发新产品的同时,意欲将自身优势市场扩大。


    在全社会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以及新能源产业尚不成熟的双重作用下,发展以天然气为代表的清洁能源汽车是当前公共交通的必然选择。而天然气发动机是上柴的传统优势所在,据不完全统计,上柴D系列天然气发动机在其适配范围内市场份额高达40%。在上柴新的产品平台中,CNG与LNG共同发展,天然气发动机产品采取了更加先进的技术、气耗低,整机轻量化、适配范围更广泛。面对天然气客车市场,上柴做好了谋求更大发展的准备。


    对于制造企业来讲,完善的产品线以及开放的意识是立足市场不败之地的必要因素,而如今的上柴动力,二者兼有之,我们也期待上柴在客车使用拥有更大的作为。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上海柴油机厂,始建于1947年4月,1993年改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09年10月11日,以“环保动力先锋 驱动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亚太天然气车辆...
第二届中国(太原)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博览会在山西太原隆重召开。上柴动...
图片新闻更多>>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