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綦齿AMT变速器:积极抢占市场份额

綦齿AMT变速器:积极抢占市场份额

2013-07-11 作者:一鸣 来源:重庆商报

      在轿车中使用自动变速器已非常普遍,而在公交客车和重型卡车中,绝大部分还是机械变速器,驾驶员劳动强度很大。而这一状况,今后有望得到改观。日前,重庆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由其自主研发的AMT变速器(自动机械变速器),将力争年内在重庆推广。

 

      綦齿传动创三大品牌形象

 

      2013年1~6月,綦齿传动生产各类变速器1000多台,新产品产值率达到73.7%。

 

      谈及綦齿传动在国内市场上的影响力,有这样一组数据:目前,国内10米及以上的豪华大客车,85%使用的是“綦江”牌变速器;大中型客车(7米及以上)变速器的占有率为51.1%,相当于每10辆客车中,至少就有5辆装配有“綦江”变速器。

 

      綦齿传动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綦江”变速器还牢牢占据了部分东南亚国家汽车零部件市场,并成功打入欧盟市场。因此,綦齿传动创造了“中国客车变速器第一品牌、国家军车标准配置品牌、出口客货车首选变速器”三大品牌形象。

 

      耗时10年研发AMT变速器

 

      如果说广泛的市场占有率,让綦齿传动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那么,不断涌现的新产品,则一步步巩固了綦齿的“江湖地位”。

 

      记者从綦齿传动了解到,近两年来,该公司立项研发的新产品共有70多项,是前10年来的总和。2010年,綦齿传动的新产品产值率为66%,2012年达到了79%。

 

      颇让綦齿人感到骄傲的是,由该公司耗时10年自主研发的AMT变速器,在技术上接近国外同类产品技术,打破了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公交客车变速器的空白,并从2013年春节开始已在广东佛山启动了试运行。预计在2013年内,将在重庆市场上进行推广。

 

      “AMT变速器技术用在公交客车上,与传统客车比,它没有换挡杆、离合器踏板,能够自动换挡,与自动挡的小车一样,能大大减轻驾驶员的疲劳驾驶,耗油同比节约3%。”綦齿传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国外市场上,近40%的客车都安装了ATM变速器,而在中国市场上的安装比例不到10%。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重庆造”AMT变速器要便宜一半左右。由于极具市场竞争力,綦齿传动方面非常看好AMT变速器的发展前景。“我们将力争在5年内,抢占国内AMT变速器市场50%左右的份额,年销量要达到10万台。”

 

      总投资15亿元扩大产能

 

      有了包括AMT变速器在内的诸多新产品的支撑,綦齿传动随之拟定了扩能方案。除了要在现有基础上将客车变速器的产能扩大至年产20万台,其触角还向卡车变速器进行延伸。

 

      据介绍,綦齿传动的整个扩能计划所涉及的总投资为15亿元,分两期推进。其中,一期投资为9亿元,用于建设20万重型车用变速器生产等级、产品研发中心。一期项目已于2013年初动工,预计明年6月可实现投产。待投资6亿元的二期项目在2015年建成后,其AMT变速器的产量比例预计将达三成,新基地的总产能将达到40万台。

 

      綦齿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公司的10年发展规划,到2020年,将力争达到60万台变速器销量,实现“百亿綦齿”的奋斗目标。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