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汉德车桥:内涵式发展之路提升竞争力

汉德车桥:内涵式发展之路提升竞争力

2013-09-02 作者:王江涛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内涵式发展是发展结构模式的一种类型,是以事物的内部因素作为动力和资源的发展模式,强调的是结构优化、质量提高、实力增强,并通过内部的深入改革,激发活力,增强实力,提高竞争力,在量变引发质变的过程中,实现实质性的跨越式发展。

   
    汉德公司作为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中国车桥行业最具科技含量的大型企业,一直以来,坚持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成功应对了国内外复杂多变市场环境和竞争形势,赢得了市场的先机,掌握了发展主动权,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机械行业500强,且排名一直攀升。 

  
    立足优化整合,增强产业链竞争力  

 
    在新的形势下,汉德公司以合作促发展、以整合提能力,有力推进汉德公司内外部有机融合,高效协同,有效的延伸和优化了产业链,增强了产业链的竞争力。 

  
    协同优化。汉德公司根据发展适时地对内部存在的资源分散、整体合力和协同能力不强等问题,进行优化和整合,提高各部门之间的协同力度和工作的有效性。生产方面,汉德汉德公司根据生产和订单需求,对生产线体,加工单元,厂区物流等进行优化合并,缩短生产链条,提高配合效率,大大的提高了快速响应和快速换产的速度。采购方面,汉德汉德公司大力提高供应商参与产品的研发和设计的力度,极大地提高了产品的开发效率,有效的缩短了新产品的开发周期,实现了研发设计定型投产的高效化和协同化。 

  
    有效整合。汉德公司根据发展实际,开创了营销—研发互动一体的研发模式,以市场和客户需求,布局研发营销队伍,整合调整研发资源,先后成立研发三个所,营销三个事业部,有方向,有重点的开展研发和产品营销工作,经过一致努力,成功开发了适销对路的HDZ450客车桥、HDM237工程车桥等一系列拳头产品,在行业中形成相对竞争优势,赢得客户的一致好评。同时,汉德汉德公司围绕做强做优做大主业,培育新的增长点的思路,通过内部培育,外部协同,沿产业链方向推进整合,推动资源向关键环节、新兴业务和高端布局,突出汉德公司关键资源和核心业务的竞争优势,释放新兴业务的巨大潜力。  

 
    立足技术创新,增强持续发展动力  

 
    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是建设创新型汉德公司,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汉德汉德公司逐年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力度,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大创新人才引进力度,通过“资金+平台+人才”的模式,推动技术创新,提高研发实力,为汉德公司的持续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根据形势发展,汉德公司逐步加强研发基础条件建设,提升技术创新手段。探索高效顺畅的技术创新运行机制,推动研发、设计、试验及生产的有机结合。围绕三大主业,以汉德公司的国家级试验室为依托,形成了高起点、可持续的技术创新平台和研发体系。


    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研发实力一直是汉德公司每年工作的重头戏。多年来,汉德公司不断通过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巩固研发基础,提升研发实力,并以国家级实验室和高效的研发机制为载体,引进多名成熟研发人才,建设研发技术中心,逐步加大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同时,加强与国内重点院校的合作,开展联合攻关,实现技术创新体系与知识创新体系的紧密融合和高度统一。

   
    立足转型升级,增强企业竞争实力  

 
    转型升级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关键。未来5—10年是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汉德公司适应新形势,狠抓结构优化,实现全面转型、深度转型,推动自身进入高质量、高效益发展的新阶段。汉德公司转型的基本方向是:由主要依靠要素投入、规模扩张向主要依靠技术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的内涵式增长转变,由一般服务向高效服务转变。 

  
    高端转型。加快由产业链、价值链的中低端环节向中高端环节发展。汉德公司立足现有基础,着力提高现有的制造水平和工艺水平,从培育品牌、加强研发、开发高附加值产品等方面着手,在技术、市场、服务的制高点上下功夫,通过技术、产品、服务的不断创新和升级,抢占高端技术、高端产品、高端市场,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掌握行业话语权。  

 
    内生转型。汉德公司大力推进节能降耗、循环利用、生产集约、管理优化,提高经营效益,提升市场竞争力。加强技术改造升级,加快调整、优化不具竞争优势的业务或产品,整改落后产能,激活存量资产,进一步挖掘汉德公司内部多元业务之间的协同价值,促进销售、研发、生产的有效协同,通过业务之间相互支撑、相互促进,实现业务板块联动发展。   


    立足海外市场,增强国际拓展力 

  
    坚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利用海外资源。汉德公司根据战略发展的需要,制定针对性强,高效可行的海外市场拓展路线,通过技术出口,国际合作,办事处建设等多种方式,为国际销售的稳步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推动汉德公司国际化战略的落地执行。 

  
    坚持业务创新,提升现有国际化能力。汉德公司通过对海外重点市场、重点客户的实际调研和走访,明确了海外客户的共性特点和个性需求,有针对性的优化产品系列,调整业务结构,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和服务为核心的国际化竞争新优势,为开拓国际新市场、新客户提供了有力的支持。经过不断努力,汉德公司桥总成产品已批量出口欧洲、亚洲、北美洲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连续多年稳居国内桥总成出口第一。   
立足基础管理,增强企业发展内力 

  
    强化管理、练好内功是企业永恒的主题。汉德公司积极开展管理提升活动,取得初步成效,有效促进、支撑了企业发展。围绕“向管理要效率,向效率要效益”这一目标,全力打造精细化、体系化、流程化的管理,提高协同能力和整合能力,实现汉德公司价值的最大化,推进管理方式向集约化、高效化转变。

   
    强化基础管理,健全规章制度和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流程和方法,提升规范化程度。汉德公司采用先进的管理方法和工具,推行精益管理,推进卓越绩效,实施六西格玛,开展对标,形成了管理有序、协调高效的运转机制。深化全面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的战略引领、价值导向和经营管控功能。立足采购管理,完善改进采购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快信息化建设,使信息化成为企业经营、研发和管理工作的基础,创新设备管理方法,建立预防维修机制,有效的确保了生产的高效运转。 

  
    加强内控管理。汉德公司采取先内后外,内外结合的内控推进方式,每半年组织内部专业人员进行自查和外部检查,针对查出风险点,进行体系化梳理整改,逐渐完善内控体系,提高内控意识,同时,建立内控预警机制,对可能出现的风险点进行全局性、趋势性研判,准确定位内控管理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认真梳理经营管理活动中的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点,及时消除可能造成的重大隐患。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