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宇通收购精益达 完善整合零部件业务

宇通收购精益达 完善整合零部件业务

2014-05-22 作者:朱方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4年5月22日讯,宇通客车拟采取发行股份加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大股东宇通集团、猛狮客车(宇通集团全资子公司)合计持有的郑州精益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下称“精益达”)100%股权,本次交易作价约42.6亿元。其中,宇通客车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精益达85%股权,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剩余15%股权。

  目前,宇通集团持有精益达71.84%股权,猛狮客车持股比例为28.16%。宇通客车将分别按照宇通集团、猛狮客车各自持有精益达股权的比例,按比例向二者各发行股份约16177.1万股和6341.56万股,并分别支付现金约4.59亿元和1.8亿元,以购买标的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精益达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以2014年4月30日为预估基准日,精益达账面值为7.53亿元,预估值为42.6亿元,增值率达465.65%。

  据介绍,精益达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的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车桥、悬架、线束、吸塑件、舱门等,是汽车零部件行业具有创新能力的专业供应商。经过多年积累和沉淀,精益达已建立底盘零部件、电气、电子、化工等七个业务事业部板块,产品远销古巴、俄罗斯、伊朗、沙特等地。

  截至2014年4月末,精益达总资产为21.74亿元,其2013年全年和今年前四个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2.30亿元和7.2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91亿元和6224万元。

  事实上,在宇通客车2012年实施配股时,作为规范关联交易的措施之一,宇通集团就已承诺在2014年底前完成客车零部件业务的整合,并注入宇通客车。

  宇通客车表示,通过本次重组,精益达所有业务将纳入合并报表,宇通客车与宇通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的关联交易将大幅减少。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