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斯堪尼亚推新液力缓速器

斯堪尼亚推新液力缓速器

2014-05-29 作者:何华艳 来源:卡车之家

  斯堪尼亚是全球为数不多可以自主设计生产与斯堪尼亚变速器相匹配的液力缓速器的商用车企业。近期,这些来自瑞典的工程师们发布了他们的全新液力缓速器,让驾驶员驾驶更安全、轻松,也让车辆运营更经济。

R4100D

R4100D


  型号为R4100D型号的新款缓速器可以在缓速器不制动时自动脱开进入空转模式。由于缓速器提供制动力的定子叶轮和转子叶轮在油腔内转动时是脱开的,转子空转可以减小阻力带来的功率损失从而降低油耗。这个技术按经验来看可以带来半个百分点的油耗降低,不过具体数据还决定于实际运行路况。


  据斯堪尼亚称,当车辆需要辅助制动时,驾驶员无需额外的操作,类似于斯堪尼亚变速箱内的同步器结构可以让转子停止空转,快速平顺地与定子配合工作。此外,可脱开技术液力缓速器在制动时不但不消耗燃油,且最大制动力矩也从原来的3500Nm增加到了4100Nm。而高传动比设计增加了液力缓速器在较低的发动机转速下的制动效果。


  这款新液力缓速器将在明年的第一季度投入使用安装。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