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采埃孚客车用变速箱 从手动到自动

采埃孚客车用变速箱 从手动到自动

2014-07-28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采埃孚(ZF)在客车传动技术方面拥有众多产品组合。其产品包括可以在模块基础上扩展的新型EcoShift手动变速箱,在平稳起步和低噪音方面堪称全球标杆的EcoLife6挡自动变速箱,以及采埃孚(ZF)为轻型城际和长途客车提供的ASTroniclite自动变速箱系统。


  采埃孚(ZF)通过创造性的EcoShift创造了一个全新、先进的手动客车变速箱系列,其设计符合未来的市场需要。EcoShift的基础是一个6挡手动主变速箱,它被用作其它变速箱型号的平台,从而构成一个模块套装的基础。在变速器尺寸、安装位置和可能的连接接口方面,统一化的主变速箱支持标准化。这对汽车制造商而言则意味着更大的灵活性,因为他们不再需要为一系列车型选择一款变速箱。EcoShift主变速箱是为1,000至2,100Nm之间的扭矩范围所设计的,因此适用于重量最大为24吨的城际和长途客车。全新变速箱的突出特点在于其更低的噪音和更平稳的换挡。同时,它可以与EcoShift换挡支持系统以及无磨损变速箱制动装置采埃孚(ZF)缓速器配套使用。


  安静、节能的ZF-EcoLife


  为了使公交车成为个人交通出行真正的替代方案,城市公交车不仅需要拥有低排放,同时必须非常安静。公交车站来往的车辆会给附近的居民、行人和乘客制造很大的噪音。废气和噪音实际上是同一事物的两个方面。因为,那些对能耗产生积极影响的因素,比如较低的发动机转速,同样也可以减少噪音排放。ZF-EcoLife6挡客车变速箱齿比绵密且拥有12.6的总传动比范围-因此,在任何工况下都可以保持低速运行。标配的TopoDynLife换挡程序能根据地形和车辆负载尽早升挡,从而大幅降低车辆在停站起步时的巨大噪音。


  ZF-EcoLife变速箱一经面世,就重新定义了商用车自动变速箱的能耗标准:凭借其全新的TopoDynLife换挡程序,ZF-EcoLife相比之前的Ecomat节省燃油多达10%。当然,许多其他新技术的应用也为能耗的节省做出贡献,例如,可变流量的液压泵只在全负荷工况提供全流量。变速箱不仅在停车时能自动回空挡,在滑行和车辆低速(12km/h以下)行车时也能回空挡,这一系列新技术的应用,使发动机和制动系统的内耗尽可能的降低,从而获得更佳的能耗表现。


  面向成长型市场的自动化产品:ASTroniclite


  多年来,ASTronic自动变速箱系列一直在商用车领域广受欢迎。面向重型长途客车的大型12挡变速箱自2002年上市以来就成为了该领域的标杆。采埃孚(ZF)同时也为轻型城际客车和长途客车提供ASTroniclite。该6挡自动变速箱特别是针对东欧、亚洲、拉美和非洲的客车市场。这些市场正在争取达到更高的技术标准,但目前由于经济还不够强大,尚未达到西方工业国家的水平。因此,手动变速箱仍在这些市场中处于主导地位。采埃孚(ZF)希望通过ASTroniclite来帮助这些国家提高城际客车和长途客车的自动化水平。ASTroniclite适用于总重最高18吨,长度最长12米,扭矩最大为1,100Nm的客车。它以电控液的方式来实现选换挡和离合器操作。司机可以随时快速切换到手动模式,从而防止不可行的和低效的档位切换。该全新6挡变速箱的电动液压换挡模块结构紧凑,因此比气动元件更易于集成,且无需压缩空气供应。此外,先进、高性能的斜齿传动可以使噪音达到最小化。


  和ASTronic系列变速箱的所有产品一样,ASTroniclite凭借其可靠的品质和高经济效益取信于客户,而这种高经济效益也有益于环境:相比手动变速箱,它可以减少车队高达5%的油耗。自动变速箱总是能不受司机疲劳或分心的影响,保证最佳的档位选择,因此可以极大减少消极驾驶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此外,自动换挡流程过程可以避免负载峰值,从而保护整个传动装置,最终可以使离合器的使用寿命增加一倍。电子诊断可以简化维修保养,进一步减少运营费用。如此一来,装有ASTroniclite的客车在实际使用中便成为绝佳的选择。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采埃孚传动技术(嘉兴)有限公司是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在中国成立的一家独资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2016年6月29日-7月1日,客车网有幸应德国采埃孚集团(ZF)之邀随中国专业媒体...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