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采埃孚实现了零排放专用车道城市公交

采埃孚实现了零排放专用车道城市公交

2014-07-28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采埃孚(ZF)使用了新型齿轮几何并且降低了运转噪音,进一步优化了用于低地板公交车的AVE130电动门式桥。该车桥适用于多种动力方案,如纯电动模式或串联混合系统,并已经在几个欧洲大城市的实地试验中证实了其适于日常使用。针对在南美和亚洲使用越来越广泛的轻型长途客车和城际公交车,采埃孚(ZF)还提供了ASTroniclite的混合动力版。


  通过使用AVE130,采埃孚(ZF)实现了过去难以想象的成就——零排放的专用车道城市公交。在几个实地试验中,逾300根电动门式桥在过去几年已累计行程超一千万公里——足以证明其可以作为日常使用。AVE130被安装在由EvoBus制造的铰接公交车上,与一个简化的柴油发动机一起应用于串联混合系统运行。与传统的柴油驱动相比,AVE130的卓越性表现在:节能、环保、本地零排放驾驶。目前许多客户项目正在进行测试或正准备在全球范围内实施推广。其中的亮点包括与厂商北汽福田(Foton)在中国的项目以及与厂商Bozankaya在土耳其的项目。在这些项目中,AVE130被应用于电池驱动公交车中。


  AVE130的最大载荷为13吨,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2x120千瓦。这种低地板车桥甚至适用于双铰接公交车。为应对不利地形,可以应用两根AVE130,以此大大提高牵引力。车轮分别由高功率密度的异步水冷电机通过一个固定二级减速装置驱动。由于不用换挡,即使一直加速到最高车速,乘客也不会有任何由于动力中断而导致冲击。AVE130串联混合动力系统匹配高效率的电机驱动装置,再加上经优化的柴油发电系统,与传统柴油驱动相比能够节省高达30%的行驶燃油。


  可兼容安装的低地板技术


  AVE130不仅是公共交通节能方面的创新:其它的优势还包括卓越的汽车设计-AVE130可与采埃孚(ZF)著名的AV132和AVN132门式桥兼容安装。其轻量型的驱动电机直接安装于车桥的轮边总成。由于后部不再需要主减装置和传动轴,座位和站立的安装空间可以得到扩大。乘客区域有一个完全水平的走道。通过低地板技术,乘客可以舒适的上下车。不仅如此,AVE130在重量上的优势也十分显著:由于它有两个高度集成的驱动电机,与其它包含中央电机、中间变速箱、传统驱动桥的解决方案以及直驱轮毂电机方案相比,AVE130在重量上要轻200至500公斤。


  AVE130是采埃孚(ZF)工程师开发的创新城市公交车桥,它按照最严格的要求所设计。非常重要的是,AVE130能够确保与普通轮胎/车轮一起使用。此外,AVE130采用了在普通采埃孚(ZF)车桥中使用的、很容易获取的盘式制动器。


  由于车桥的这种简易构造,未来可能出现这样的应用:铰接公交车中的车桥可以支持柴油动力传动系统或者根据不同的道路宽度灵活改变。同样,重点将会放在与可替代能源概念的结合上,如无轨电车、蓄电池或燃料电池车。


  HyTronic:混合动力版ASTroniclite


  ZF-ASTroniclite系列自动化变速箱系统已经在南美和中国的轻型城际公交车和长途客车中使用。采埃孚(ZF)同时也在开发一款适应这些市场的混合动力版ASTroniclite变速箱。


  这种模块化的混合变速箱可以集成到现有的传动系统中。整个系统包括变速箱、60千瓦的电机、逆变器、高压线路和能量管理系统。因此,它可以实现一个完整混合动力系统的所有功能:启/停功能、制动能量回收、加速支持、电启动以及全电动模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采埃孚传动技术(嘉兴)有限公司是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在中国成立的一家独资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2016年6月29日-7月1日,客车网有幸应德国采埃孚集团(ZF)之邀随中国专业媒体...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