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TraXon Hybrid 使长途运输更加经济

TraXon Hybrid 使长途运输更加经济

2014-07-28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全新采埃孚(ZF)TraXon自动变速箱系统可以在长途运输中使用混合动力技术。在TraXonHybrid系统中,有一个位于离合器壳中的电动机-这意味着所有的混合动力功能可以用于重型卡车中:从制动能量的回收、纯电动操作、停车关闭引擎(启停功能)到助推发动机。混合动力模块对许多应用都具有特别的吸引力:在发电机运行时,它可以集成到其它部件的能量供应中-如冷藏运输。无论在哪种情况下,TraXonHybrid都可以减少卡车的能源消耗和排放。


  许多年来,商用车行业的专家都认为混合动力技术将会在运输交通领域中占据重要地位。就百分比而言,混合动力技术可以节省高达20%的油耗:在城市内路线的驾驶应用方面,启停功能、制动能量回收以及纯电动驾驶突显出了它们的优势。而采埃孚(ZF)近来开展的调研显示,混合动力技术也可以显著地减少重型商用车的能耗。诚然,我们现在的节能水平要少5%,大约在15%左右。不过,在更高的能耗和年行驶里程的情况下,使用混合技术也能取得非常好的经济效益。因此,混合动力卡车在应用中更加经济,车辆的混合动力部件在一段合理的时间内即可收回成本。


  TraXonHybrid使用一个功率为120kW、扭矩为1,000Nm的电动机。该电动机通过SAE1一号壳的接口方式集成到整车中,并使用电力电子技术启动车辆。TraXon变速箱中的混合动力模块集成了一个干式离合器以实现换挡。


  在制动时,电动机切换为发电机运行,并为电池提供能量。在加速时,如果重型卡车不使用内燃机就开始滑行,电能就会被再次激活。柴油机只有在必要时(启停功能)才会被激活。短距离交通,例如室内(大厅),也可以实现纯电动操作。电池能量也可以用来增强柴油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如果一开始就把这种“助动”作为扭矩分配纳入车辆配置中,那么柴油发动机也可以设计得更加经济(“简化”)。这也可以实现效率的提升。


  TraXonHybrid可以更深一层地帮助商用车制造商实现节能功能。混合动力变速箱的驱动策略中还可以引入“滑行”功能:在滑行时可以关闭柴油机,从而在空转档位下不消耗柴油-这其中有高达3%的节能潜力。当混合动力技术和电器设备一起集成到能量管理中时,混合动力技术特别具有吸引力。例如在冷藏运输中,制动过程中,通过发电机会回收的电能直接供给制冷系统,而不需要消耗电池的电能。这样,制冷压缩机从柴油机处需要的能量减少,从而在实际应用中大大节省能耗。因为柴油机的速度,目前普遍使用的机械取力器在运行时会给居民带来令人不悦的噪音。相比之下,电动取力器由于可以有效的提升效率并且降低噪音水平,因此非常适合于市政车辆。


  同时在司机的驾驶室内也会有从微波炉到空调的电器设备。不用启动发动机,它们就可以和TraXonHybrid一起运行,这样既可以提高司机的舒适度,同时也可以节约能源和减少排放。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采埃孚传动技术(嘉兴)有限公司是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在中国成立的一家独资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2016年6月29日-7月1日,客车网有幸应德国采埃孚集团(ZF)之邀随中国专业媒体...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