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采埃孚商用车技术为可持续交通运输铺平道路

采埃孚商用车技术为可持续交通运输铺平道路

2014-07-28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商用车目前面临着越来越复杂的任务:从车队运营者的角度看,不论是货物运输还是乘客运输,商用车首先需具备的是经济性和可靠性。为了满足全球交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卡车和客车也需要尽可能节约使用资源并达到越来越严格的废气排放标准以保护环境。此外,司机和乘客希望每一代新型车辆都能更加舒适和安全。采埃孚(ZF)先进的传动和底盘技术,定制化的电子设备,轻量化的设计理念以及来源于智能网络系统的其它创新为保证今天的汽车符合这些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


  当今的人和商品几乎在全球范围内处于不断的流动之中。至2050年,全球人口预计将从目前逾70亿增加到逾90亿,这必然会加速人和商品的流动。为了适应移动性的需求并为人们提供相应的商品,现有的资源,特别是能源,需要得到更高效的应用。浪费是绝不允许的。这就需要运用技术,特别是在交通和物流方面,以此来持续改善乘客和商品的运输:诸如采埃孚股份公司(ZFFriedrichshafenAG)针对卡车、轻型商用车和客车的传动和底盘技术为每种特定的商用车需求提供了一个定制化的、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


  挖掘卡车效率潜能


  采埃孚(ZF)通过其先进的手动和自动商用车变速箱证明了车辆很多看似对立的方面其实是可以同时改进的:例如舒适度提高且能耗减少,重量减轻而性能得到提升,使用寿命延长且维修费用降低。此外,采埃孚(ZF)还提供单个传动装置零部件,包括控制器、操纵装置、以及离合器系统、双质量飞轮、取力器和缓速器系统。采埃孚(ZF)将会在2014年汉诺威车展(IAA)上展示其最新的商用车传动技术,包括模块化自动变速箱系统TraXon。这种技术可以满足商用车市场目前和未来的需求,为广泛应用提供一个多功能、灵活的解决方案,同时还首次为重型卡车提供双离合器模块和混合动力模块。


  凭借其丰富的电子技术专长,采埃孚(ZF)为商用车产品提供了许多附加价值。因此,它成功地创造了智能变速箱换挡策略,如PreVisionGPS系统:该解决方案使TraXon能够预先了解前方道路,像行驶在日常熟悉道路上的司机一样能够自动选择合适挡位。采埃孚(ZF)利用其在电气系统和电子设备方面的技术专长,创造出更加节能的混合动力卡车传动系统,从而也生产出更加有效、安全、舒适的底盘系统,如CDC1XL。


  采埃孚(ZF)在卡车所有的产品组合中,尤其是在底盘方面都采用了轻量化结构。为此,采埃孚(ZF)还拥有完整的前后桥系统、各类控制臂、减振模块和系统、以及驾驶室悬置等产品。替代材料和功能整合使得重量降低,并在其它方面产生了特别积极的影响:能耗减少,整备质量降低提高了装载能力,同时非簧载质量的降低提高了舒适度并减少了轴承磨损。采埃孚(ZF)轻量化技术同时可以部分或全部抵销为满足欧6排放标准所增加部件的附加重量。


  采埃孚转向系统有限公司是采埃孚股份公司(ZFFriedrichshafenAG)和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RobertBoschGmbH)以50:50股比共同投资创立的,它为降低商用车能耗,提高驾驶安全性和舒适度做出了重要贡献。该转向技术的技术领导者用其优秀的产品保证了这一点:例如Servoline线性转向系统、Varioserv可调式叶片泵,以及Servotwin叠加转向系统。


  采埃孚(ZF)没有把其传动、底盘和转向系统创新看成孤立的解决方案,而是侧重联合智能网络以取得最大附加价值。正如2014年汉诺威车展(IAA)上采埃孚(ZF)创新车型所展示的那样,这也为全新功能的发展铺平了道路:TraXon混合动力系列和Servotwin转向系统以及远程信息处理解决方案集成于25.25米长的卡车上,包括半拖车和挂车。这样一来,通过一个平板电脑就可以方便、安全地远程控制卡车,由于在整个过程中只有混合动力系统中的电动机是激活的,因此还可以实现本地零排放。


  现代客车技术实现更强机动性


  城镇化的长期发展促使全球新兴大都市的出现-而现有的城市也在迅速发展。同时,大都市的交通量在不断增加,随之而来的噪音和环境污染也在加剧。这就更需要成熟的公共交通的理念。采埃孚(ZF)技术在许多方面为这种理念打下了基础:例如,ZF-EcoLife客车自动变速箱使公共交通不仅更加节能而且更加安静。由于其智能化设计,6个挡位以及TopoDynLife换挡程序可以使发动机保持低速运行。


  低地板车桥是特殊运输理念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如采埃孚(ZF)的RL82EC独立悬挂前桥或AVE130电驱动后桥:它们是实施快速公交系统(BRT)——即拥有独立公交车道的现代交通运输——的基本要求之一。归根到底,通过采埃孚(ZF)底盘技术可帮助实现一个连续水平、无障碍且低高度的车辆地板。由此一来,乘客上下车更加舒适和快捷,从而减少车辆在站台的停靠时间。


  采埃孚(ZF)的远程信息处理解决方案Openmatics可以使运营者在所有制造商的客车和卡车上使用,这也能带来附加利益。从交通运营者和运输公司的角度考虑,相关信息可以更快地获取、关联并得到分析。客车乘客因此可以在车上通过连接相应站点的Wi-Fi享受诸如访问或观看多媒体内容的服务。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采埃孚传动技术(嘉兴)有限公司是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在中国成立的一家独资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2016年6月29日-7月1日,客车网有幸应德国采埃孚集团(ZF)之邀随中国专业媒体...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