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国内首套EB预硫化装置实现应用

国内首套EB预硫化装置实现应用

2015-04-27 作者:木子 来源:中国橡胶网

  中国首套EB(电子束)预硫化装置,已在双钱集团(江苏)轮胎有限公司的全钢子午线轮胎生产线中成功应用。


  在中国化工学会主持召开的成果鉴定会上,双钱集团、武汉久瑞电气等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EB预硫化装置在全钢子午线轮胎中的应用技术项目通过鉴定。评审专家认为,该项目填补了中国电子束预硫化装置在全钢子午线轮胎中的应用空白,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双钱集团是国内第一家轮胎上市企业,在轮胎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武汉久瑞电气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EB预硫化装置及其应用技术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全国首套EB预硫化装置及其应用技术在双钱集团(江苏)轮胎有限公司的全钢子午线轮胎生产线中成功应用。


  据介绍,EB预硫化技术在国外轮胎行业中已经被广泛应用,是轮胎绿色生产的核心技术之一。该技术通过EB预硫化装置激发的高能电子束作用于轮胎部件,从而激活胶料中的橡胶大分子,产生橡胶大分子的活性自由基,使橡胶大分子间进一步发生C-C键交联形成三维网状结构,以达到提升轮胎部件的物理机械性能目的。但此前,EB预硫化技术长期被国外公司所垄断,设备采购及运行成本极高。


  国外公司还对国内轮胎企业采取保密措施,导致EB预硫化工艺很难在国内轮胎企业实际应用并产生效益。EB预硫化工艺的缺失,限制了国内轮胎制造业的技术提升和产业发展。


  目前,全球已有近60套EB硫化装置应用于轮胎生产。美国最大的轮胎制造公司--固特异公司在轮胎生产中采用了EB预硫化技术,美国宝兰山轮胎公司、费尔斯通公司,法国米其林公司、德国大陆轮胎公司,日本普利司通轮胎公司以及韩国、菲律宾、印尼、巴西等国的轮胎企业,也采用了电子束辐射技术。


  武汉久瑞电气有限公司经过多年自主研发,并结合国内轮胎企业的生产现状,研发出新一代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EB预硫化装置。2013年,国产EB预硫化装置在半钢子午线轮胎生产线中成功应用。2014年,该公司与双钱集团合作,在全钢子午线轮胎制造领域开展EB预硫化应用技术的研究,并取得成功果。


  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经过多批次、长时间运行检测,EB预硫化装置各项性能优于国外同类装置,轮胎产品检测数据均优于国家标准,关键性能指标提升超过30%,远超预期目标。一些轮胎企业对EB预硫化技术的应用推广表示出浓厚兴趣。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