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康明斯天然气动力,为中美清洁能源合作添新篇

共赢,共赢,共赢,这是共同的选择

——康明斯天然气动力,为中美清洁能源合作添新篇

2015-04-29 作者:孙敬明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4月,由美国商务部长普里茨克女士、能源部常务副部长舍伍德·兰德尔女士率领的美国总统贸易代表团访华,旨在推动中美两国在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合作,推动更多美国产品、技术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作为清洁能源、节能环保重要合作成果,装备康明斯天然气动力的公交客车第一次在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亮相,康明斯与广州第一巴士(以下简称一汽巴士)的合作受到代表团的特别重视。


  见证与荣耀:为中美清洁能源合作添新篇


  2015年4月17日下午,康明斯与一汽巴士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举行,康明斯亚洲天然气发动机业务及中国客车业务总经理刘越与广州第一巴士(以下简称一汽巴士)董事长兼总经理张伟雄,分别代表各自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在简短的现场交流中,双方表示在清洁能源公共汽车技术的应用和开发上将进一步合作,为广州乃至更广阔南方地区的绿色交通增添新的活力。


  本次签约交流活动是总统贸易代表团广州站的重要环节,普里茨克女士、舍伍德·兰德尔女士以及美国驻广州总领事到场亲自见证。代表团成员现场体验了这款天然气公交客车,并对清洁能源天然气客车在中国的发展表示赞叹。此前,总统贸易代表团一行得到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接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代表、商务部长普里茨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代表、商务部长普里茨克


  签约仪式上,普里茨克发表支持讲话对以清洁能源及环境可持续发展为目的的贸易活动表示赞赏。她直言:“这是一件真正让人感到兴奋的事,康明斯是世界领先发动机生产商,而广州一汽巴士也国际一流的客运公司。二者之间的‘强强结合’,是中美间合作的又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这是一次互补商业交流,也是清洁能源合作的典范,这样的合作让一汽巴士、康明斯、广州人民乃至整个广州的环境都成为赢家,共赢是中美合作的基石。”


  普里茨克最后还表示,希望本次合作只是一个开始,也期望这次合作能为本次总统贸易代表团带来更多的成功的案例。“共赢,共赢,共赢,这是共同的选择。”普里茨克如此评价这个合作典范。

普里茨克与舍伍德·兰德尔见证康明斯与广州一汽巴士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普里茨克与舍伍德·兰德尔见证康明斯与广州一汽巴士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能源环保的需要:大气污染紧逼,天然气发动机将成“主角”


  大气污染在中国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如何面对,怎样面对成为每一个与之相关的企业所应考虑的问题。目前,中国正在大力拓展清洁能源尤其是天然气能源的使用,随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天然气和天然气发动机的需求量大增。康明斯进入中国市场已40年,一直致力于将最先进的产品平台和产品理念引入中国,同时康明斯也是第一家将天然气发动机带到中国的企业,这一切都为本次合作带来了可行性。


  “创新,创新,再创新!”康明斯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华强如此形容此次康明斯与一汽巴士的合作,他说:“康明斯公司的核心价值,就是提倡与环境之间的友好相处。一直以来,康明斯就希望能够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技术服务于社会,并保护环境。本次与一汽巴士的合作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结合,康明斯为一汽巴士提供天然气引擎,并提供足够的服务保障引擎的正常运行。希望合作能够一直持续下去,也希望环境的保护工作和中美间的合作能够蒸蒸日上。”

美国领事馆、广州一汽巴士、康明斯公司等代表见证最环保天然气客车投用

美国领事馆、广州一汽巴士、康明斯公司等代表见证最环保天然气客车投用


  一汽巴士的选择:选择康明斯,选择最先进的节能减排技术平台


  早在2008年,一汽巴士就引进了96台装配康明斯发动机的公交。多年来,一汽巴士车辆的排放从国二、国三、国四,一直到现在的国五标准,要求和标准不断的提升。目前,一汽巴士的新能源环保车辆已将近5000台。本次与康明斯再次合作第一批60台天然气发动机,未来这一规模还将继续扩大。


  为什么选择与康明斯进行合作?张伟雄给出了解释:“近些年来,一汽巴士一直肩负着节能环保的社会责任,对环保产品进行不断的探索。新的替代能源、技术的研发、新产品的应用是永远没有止境的,而我们考核这些技术和产品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对环保的贡献度有多大?康明斯在华40年,其丰富的经验和创新的技术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向我们提供最合适的发动机产品,这一点正符合了我们的要求。”


  据了解,本次与康明斯进行合作的天然气发动机,是目前世界上同等排放中最先进的清洁发动机。目前中国大部分地区实行的是国四,而康明斯的天然气发动机可以满足欧五标准。在实行欧五标准的地区,康明斯这款发动机是最先进的。另外,康明斯也有部分欧六发动机产品在一些排放标准比较严格的地区运行。


  康明斯的承诺:珍惜与一汽巴士的合作机会,布局未来天燃气市场


  对于与一汽巴士的合作,康明斯也非常的重视与珍惜。华强表示:“现在世界上很多国家的公交企业都在研究广州的公交系统,因为广州公交是世界公认的非常高效的公交系统,甚至北京、上海都有很多需要向广州借鉴的地方。因此,对于广州这样一个公交车辆保有量非常大、运营高效的地方,引进更加清洁环保的发动机,意义非常大。我们非常珍惜与一汽巴士合作的这次机会,服务广州公交的天然气发动机也是我们最清洁的产品,可满足国五排放标准,显著降低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


  目前,中国对清洁能源尤其是天然气动力的使用需求量不断扩大,未来市场不可限量。对于这一现状,康明斯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康明斯全球副总裁、中国首席技术官彭立新博士表示:“目前,康明斯已经开启了天然气发动机国产化的策略,希望能够达到‘进口机的质量,国产机的价格和服务’的目标,更好地服务中国的绿色交通。目前,康明斯有两款国产化天然气发动机:L8.9G和B6.7G,可覆盖8—12米的各种车型,在产能上完全可以满足中国客车市场的需求。”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四十年前,康明斯正式与中国建立业务关系,在中国市场初步试水,四十年后,...
 2008年11月4日,康明斯公司日前发布了三季度财务公报,销售额和利润再创...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