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中交慧联“慧”动北京道路运输展

中交慧联用成熟产品“慧”动北京道路运输展

2015-05-11 作者:于宁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经过了几年时间的发展与沉淀,国内车联网市场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车联网本身也从炒概念到了实际应用阶段。纵观如今的车联网市场,市场格局日趋明朗,以车主需求为中心成了赢得市场的定律,谁能更好更快地解决车主的需求,谁就更有可能成为未来市场的大赢家。

  2015年5月11日,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简称为:北京道路运输展)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新能源客车和车联网成了本届展会的亮点。其中,北京中交慧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慧联)携自主研发的“慧管油”、“慧管车”、“慧公交”、“慧安全”等重要产品亮相,并现场发布了“慧管油”与“车旺”的联合市场推广计划,为车联网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中交慧联发布会现场

中交慧联发布会现场

  中交慧联,虽年轻却不乏大将风采

  中交慧联,依托北京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优势资源,于2012年进军商用车车联网行业,致力于核心技术的开发及应用,以运营车辆监控管理和运营服务为基础,开展综合交通信息服务。针对客运、公交、旅游、团体、融资租赁等不同行业的用车成本、用车效率、行车安全、绩效考核等管理需求,在现有运营平台基础上,应用车载视频监控、油量检测、CAN数据采集等先进技术,结合先进的数据分析模型和成熟的客运业务过程管理经验,面向政府、车企、运输企业等搭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客车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是国内首批通过国家合规审查的经营性企业监控平台。

 

领导讲话

中交慧联发布会现场领导讲话

  中交慧联常务副总李刚在展会上向客车网记者介绍:“中交慧联是一家年轻的企业,聚焦客运行业的管理需要,通过对客车公共服务平台的持续改进和不断完善,在业内率先实现入网车辆10万辆,为数千运输企业提供位置信息、运营管理等服务。”

  截止目前,中交慧联已与郑州宇通、厦门金旅、上海申龙、扬州亚星、丹东黄海等客车厂家进行终端和平台战略合作,如为郑州宇通、厦门金旅搭建车联网平台“安节通”、“慧多星”提供运营服务。且公司组建了拥有丰富研发经验和工程实践经验的项目团队,进行持续的研发,目前已经形成了涵盖一系列成熟的车联网核心业务的产品解决方案,并可根据客户需求灵活定制各项服务。

  为行业提供不同产品解决方案

  那么,经过长期的发展与创新,中交慧联有哪些成熟的产品值得客户选择呢?在北京道路运输展现场,记者见到了“慧管车”、“慧公交”、“慧管油”、“新能源车辆智能管理平台”等重要产品,它们可为客运、旅游、公交、团体、新能源等行业提供不同产品解决方案。

  “慧管车”,主要面向班车、旅游巴士和租赁运营企业,针对日常运营中存在的运营管理信息化水平低、安全与运营效益问题和服务水平亟待提升三大问题提供解决方案。首先,面向运营企业两大资源“人”与“车”,提供了包括静态档案、动态运营数据、安全活动管理等全方位的信息化管理功能,提升企业运营的效率和管理精细度;其次,从安全和运营效益两大视角,分别提供了车辆监控、安全与运营成本分析功能,为运营管理改善提供基础。在此基础上,通过引入微信平台和官网建设等服务,扩充运营企业市场宣传与品牌沟通渠道,进而建立“云班车”等行业运营新模式,开拓新市场;同时还通过微信,为乘客提供车辆实时查询、班车线路查询、服务评价等增值服务,使乘客乐享便捷无缝的掌上乘车服务。

中交慧联发布会现场领导讲话

中交慧联发布会现场领导讲话

  而“慧公交”则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和通信技术的可感知与可交互特点,促进公交管理精细化、智慧公交产业化、出行体验精准化,实现人、车、路与环境的协同发展,完成城市公交智能化应用。该公交解决方案以“智”于管理,“慧”及民生为核心价值理念,为公交行业客户打造专属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慧公交”智能公交调度系统由一个中心(公共交通数据中心)、两个平台(智能公交监控调度平台、公众出行服务平台)、三个终端(智能公交终端、掌上APP、电子站)组成,将为公交公司提供企业智能运营管理服务,动态公交信息服务以及无纸化调度服务;同时为广大乘客提供出行一体化信息服务,出行自助服务等各项智能增值服务。

  新能源车辆智能管理平台则是专门面向车厂及政府监管部门新能源车辆运行监控需求的。该平台以交通部合标平台和合标终端为基础,成功应用卫星定位、视频监控、CAN数据采集等先进技术,并深度解析新能源车辆的电池、电机和电控的监控管理特性,并将其与驾驶行为评价模型、能量回收分析模型、电池生命周期分析模型等先进数据算法相结合,向用户提供安全预警、成本管控、精准售后等有价值服务。

  提到中交慧联的核心竞争力,中交慧联常务副总李刚爽快地回答到:“我们的产品已全面覆盖运输企业管理的安全、运营、机务三大主线;且率先在客车行业使用智能机务(维保)、能耗管理、新能源监控、驾驶行为监测、胎压监控、客流统计等车联网先进技术。我们将始终以关注客户价值作为企业的发展目标,本着‘中国客运管理服务专家’的核心价值观,为中国客车车联网市场的发展不懈努力。

  慧联你我 共享价值  关注燃料管理

  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5月11日下午,以“慧联你我,共享价值”为主题的“慧管油”&“车旺”合作项目发布会隆重举行。行业协会领导及十余家媒体共同参加了发布会,见证了中交慧联“开放的创造和分享价值”的科技企业形象与“慧管油”的产品实力。

  中交慧联常务副总李刚表示:“运输企业最关注的是成本与安全,而成本中比重最大的是燃油成本,这也是我们从创业至今最为关注的地方。目前,在油料管理方面,普遍存在以下三个难题:一是加油的问题:套现油卡,虚报发票已成为行业潜规则,大行其道;二是偷油的问题:屡禁不止;三是驾驶陋习多:司机驾驶水平不一,高耗油行为很难监控。中交慧联历经4年,通过500多台车辆实车测试,研发推出了“慧管油”系统,实际客户使用月度加油数据月度综合误差在1%以内。”

  “慧管油”提供包括网页版监控和手机客户端,提供加油管理、偷油报警、油耗统计、驾驶行为分析功能。通过对加油、漏油和耗油的管理,为运输企业解决这些难题,降低燃油成本,从而提高运营效益。值得注意的是,慧管油系统既不受车身倾斜、颠簸影响,也能适应低温、山区、高寒等多种环境,数据月度综合误差同样能够稳定1%以内。

  另外,油价也是影响燃油成本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中交慧联决定与“车旺”展开合作,在油品单价上为运输企业争取实惠,降低油品单价的成本。

  “通过从油品单价到耗油总量的双重节流,我们将为运输企业提供一整套更人性化的节油解决方案。从即日起到6月底,我们在全国推出限时优惠活动,开放200套免费试装名额,提供‘车旺’优惠加油卡和免费的‘慧管油’系统,为您的节油之旅保驾护航。具体可以通过登录中交慧联官网(https://www.transilink.com)或者拨打400-6561166咨询和报名。”中交慧联常务副总李刚说“我们‘慧管油’和‘车旺’的结合,只有一个宗旨:为您管好油。希望通过耗油量和油价的双重节流,为运输企业带来更多的实惠和更好的服务。”

  得用户者得市场。尽管中交慧联尚很年轻,但其始终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不断整合领先技术与资源,必将在“互联网”的竞争大战中持续引领行业。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