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东风康明斯:以“国际化”的技术生产“中国化”的产品

东风康明斯:以“国际化”的技术生产“中国化”的产品

2015-06-16 作者:王婷婷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对于世界最大的独立发动机公司康明斯而言,是极其重要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康明斯公司进入到中国的第40个年头。中国古代圣人孔老先生说,四十不惑。进入中国已40年的康明斯,对于中国市场和用户,是否已然做到了“不惑”?

康明斯中国40周年徽标

康明斯中国40周年徽标


  近期,客车网记者有幸采访到美国康明斯公司副总裁、东风康明斯公司总经理王宁,听其详细阐述东风康明斯在华发展战略的种种。在华发展四十年的历程中,东风康明斯是如何一步步迈向“不惑”,最终走出一条以““国际化”的技术生产“中国化”的产品的特色道路的。

客车网总编吴永强、东风康明斯公司总经理王宁

客车网总编吴永强与东风康明斯公司总经理王宁合影


  强势品牌联姻   中国“芯”环保音


  “改革开放之后,康明斯是第一家进入到中国的跨国柴油机企业,从最初的卖产品,到1986年之后和中国最优秀的汽车全系列生产商之一的东风公司结成战略合作关系,最终以许可证的方式把B系列发动机引进到中国来,东风康明斯在华的发展历程是一个品牌强势联姻,一步一个脚印的累积过程。”王宁不无感慨的表示。


  的确,东风集团在中国的商用车领域拥有其独立的自主品牌,在技术层面上有不断创新升级的优势,多年来始终引领着中国商用车发展的趋势。而康明斯公司则是全球最大的独立发动机生产商,也是发动机生产商中完全自主掌握从关键零部件到系统集成全套技术的企业。二者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豪门”联姻。


  强者出击,必是重拳。东风康明斯成立,以许可证的方式把B系列发动机引进到中国,根据中国政策市场以及客户需求不断进行改进完善,直至生产出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发动机系列产品。如今,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在中国的汽车市场,尤其是商用车领域,已经成为高端动力的典型代表。此前上海车展上东风商用车、东风柳汽前沿水平的参展车辆均配装有东风康明斯发动机。5月11日举行的北京客车展上,福田欧辉展出的柴油车型搭载的也是康明斯ISG大排量发动机。


  强者风范,不止于行。在当下中国能源及环境问题日益凸显的情况下,如何通过新能源战略搭上绿色经济的快车,这给汽车及配套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2015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上,康明斯重磅发布第二款本地研发、本地制造的国产天然气发动机系列的拳头产品——B6.7G,反响热烈。王宁表示:“B6.7G的成功推出标志着康明斯进一步完善了国产天然气发动机的产品线,为中国用户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从欧Ⅰ到欧Ⅵ,康明斯总是率先把最先进的环保技术引入中国市场。除了环保柴油发动机,康明斯也一直是代用燃料发动机技术的全球引领者。从1999年开始,清洁的康明斯天然气发动机就已经开始服务中国用户。为了更好地针对中国用户的需求量身定制,康明斯开始开发国产天然气机平台。


  2014年,康明斯开始将天然气发动机引入国产,首款机型是L8.9G,主要面向12米公交车市场。2015年推出第二款国产天然气机型B6.7G承载着康明斯更大的期望。行业人士也对康明斯这一符合当下中国环境能源需求的天然气发动机产品给予了高度肯定,纷纷预测,随着B6.7G不断投入市场,这一产品将渐成奏响发动机行业绿色环保乐章的一抹强音。

康明斯B6.7G发动机荣耀上市

康明斯B6.7G发动机荣耀上市


  适应经济环境   “芯”产品“心”理念


  “康明斯这两年在中国市场的加速发展,确实与国家的大环境分不开。如今中国的大环境就是经济新常态。经济新常态对发动机行业的整体发展而言是利好的。而在新常态之下,东风康明斯唯有适应才能保持以往高速发展之势。”王宁如是说。


  而该如何适应经济新常态,王宁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如今的中国市场已经不是一个水涨船高,你能够跟着走的时候了。如今中国市场的‘新’在于,现在进入了一种真正要靠怎样为顾客、为最终使用者创造价值,才能把市场做好的新常态,而新常态也将促使企业以及行业本身生产水平的整体提高。这是一个良性循环的新常态。”


  自古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面对经济新常态、充满无限发展可能的未来,东风康明斯正在用“心”服务中国客户,借经济新常态之势谋发动机市场发展蓝海,


  产品的质量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基石。坚持不懈的创新,不断带来新的产品,为市场带来新鲜的发展血液。每一年东风康明斯都走在同行的前面,大力研发更多适合市场需求、满足用户需要的发动机产品。


  例如,东风康明斯一直在追求产品的综合经济性(也称之为“液体”经济性)方面绞尽脑汁,力求帮助用户节省,从而实现客户价值。因为现在排放标准达到国四之后,发动机既消耗燃油,又要消耗尿素,只达到其中一者的经济性是不行的。东风康明斯追求的就是让其二者加起来达到最优状态。


  在电控技术方面,东风康明斯一直在追求如何把发动机更智能的控制,甚至是考虑如何将电控技术与互联网技术更好的连接。在国内,康明斯和天远科技合力开发车联网系统(Telematics),正是通过这种远程控制技术平台,达到经济性、电控技术与互联网的连接,帮助用户提升运营管理效率,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产品的服务是一个企业立足之本。东风康明斯一直特别关注产品售前和售后的服务。东风康明斯想的更多是怎么帮助客户使用好产品,而且东风康明斯非常重视本土化市场的了解,不断渗透到客户中去,了解中国当地客户的需求。只有了解客户需求才能够积极做出响应,并迅速调整公司发展的方向,适合市场的发展变化,推出市场最迫切需求的产品,赢得客户的心。


  例如,东风康明斯一直非常重视配件与后市场服务。十万公里机油换油里程,这是五年前绝对没人会想过的技术成果,现在通过康明斯滤清技术及一系列发动机技术的集成,已经率先在康明斯ISG发动机上实现了十万公里换油里程保证。这是康明斯综合技术和系统集成能力的联合成果,滤清技术在其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滤清技术、纳米科技及材料科学密切结合,就是东风康明斯重视后市场服务的一个重要体现。


  而作为整车配套企业,东风康明斯还一直在锲而不舍的追求与整车产品更高的匹配度。一直以来,东风康明斯在把发动机产品本身做好的同时,还在考虑怎样把动力系统做好,如何优化冷却系统等,这些问题的解决都需要技术的研发和投入在里面。集成创新给客户带来更大价值,这就是东风康明斯坚持服务为企业立身之本的具体表现。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襄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由美国康...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寻找金牌用户活动从2010年5月开始启动,参加“寻...
10月21日,为期4天的第8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