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江淮宝斯通底盘荣耀93大阅兵

两块奖牌 一生荣耀

——江淮宝斯通底盘荣耀93大阅兵

2015-09-10 作者:齐欢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9月6日,在装备方队指挥部技术服务队,两块金灿灿的阅兵保障突出贡献奖和装备保障先进单位荣誉奖牌被颁发给了江淮汽车公司阅兵服务保障大队,奖牌来自于阅兵联合指挥部和装备方队指挥部。手捧着奖牌,感受着荣誉,现场所有队员感受到了无尚的光荣,这不单是个人的荣誉,也是团队的一生荣耀。

   

    2015年9月3日,这是一个注定要载入史册的一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盛大阅兵式在首都顺利举行,与往届阅兵不同是此次专门安排了抗日老兵参阅,并为老兵们定制了敞篷式的阅兵车,而该批车正是习主席参加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所乘坐的安凯宝斯通客车,其在击败了国内多家竞争企业后方案终获认可,汇聚了江淮汽车集团公司研发、制造、服务等整个项目团队的集体智慧。

  当我们在电视机前激动地看着老兵方队车辆缓缓驶过天安门时,我们并不知道这些车辆是如何做到整齐划一、分毫不差的,而只有参与的人才能知道其中的艰辛与付出。

  攻坚克难,确保做到米秒不差

  众所周知,车辆的大部分关键部位在底盘,此批宝斯通阅兵车采用的是江淮宝斯通客车底盘,是江淮汽车公司集公司内部优质资源,对标国际先进技术而开发的高端公商务客车专用底盘,而此次受阅的宝斯通客车底盘经过了特殊设计,其特点就是车辆低速、定速平稳行驶,给年纪较大的抗战老兵、支前模范以舒适的乘坐感受,并且车速能够以0.05km/h为单位进行微调,以确保车辆行进中能够标齐,做到“米秒不差”的受阅装备要求。

      据悉,此次受阅的宝斯通客车在江淮汽车公司内部被称为15A项目,客车部分由安凯客车负责,底盘部分则是由江淮底盘营销公司研发部负责。为了达到“米秒不差”,江淮汽车公司技术保障团队攻坚克难,与二十七集团军某旅、发动机公司、车桥厂家等单位经过多轮次的处理、验证、举一反三,并顺利的交到了某旅手中。

  江汽股份底盘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忠介绍到:“我们是在春节前三天接到该款底盘的研发任务,由于技术要求高、时间紧迫等因素,我们的研发团队牺牲了春节团聚的时间,加班加点,不断的讨论、改进、验证等等,按时保质的完成底盘研发。除此之外,我们还为阅兵车驾驶员以及修理员安排了三场专项培训,主要针对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维修,让他们更加了解车辆情况,而驾驶员,修理员也对培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增加了顺利完成阅兵活动的底气。”

  虽然在研发过程中江淮汽车公司对各系统严格要求,但再好的产品也需要事无巨细的检查与维护。针对此次任务的特殊性,如何防止车辆抛锚是关键。在这一点上,宝斯通项目工程师王秀强介绍到:“为了实现百分百防抛锚,确保万无一失,我们制定了详尽的防抛锚检查表,对可能引起抛锚的所有隐患逐一分析,给予切实有效的日常检查管控,配合完成了副启动技术,确保紧急情况下受阅车辆能顺利通过天安门完成受阅任务。”

 

全程保障,一路保驾护航

  为保障阅兵式前车辆的高强度训练,江淮底盘营销公司联合安凯客车、朝柴发动机、合肥美桥等制定了详细的服务方案,并从公司内部选派精兵强将、维修大师,成立了10人的阅兵车服务保障大队,全程跟踪、参与,确保问题能及时有效的处理掉。江淮底盘售后服务部长朱文斌介绍到:“针对该批车的特殊性,公司领导从上至下都十分重视,我们服务保障大队前后共三个月驻点服务,根据制定的《宝斯通底盘动静态检查表》进行仔细检查,排除故障隐患。同时,定期将问题处理进度向部队修理营进行汇报。”在现场服务中发生了很多不可想象的事情,朱部长也介绍到:“部队对车辆检查要求十分严格,不容半点差错。有一次接到修理营反馈有台车车身左右高度不一致时,我们派了一个熟悉四轮定位调整的服务人员,但到了现场后发现没有地沟进行调整,大家就利用了驻地航校维修车间的一个废弃很久的地沟,花了四个小时打扫出来。由于地沟深度有限,为了能及时调整好,大家也是蛮拼的,采用跪姿来调整扭杆螺母。”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研发、制造、...
自上市以来,江淮客车底盘销量已连续十多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近40%的市场...
图片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