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江淮宝斯通底盘:阅兵场上的隐形英雄

江淮宝斯通底盘:阅兵场上的隐形英雄

2015-09-16 作者:若可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盛大阅兵仪式虽已结束多日,但作为阅兵方队排头兵,搭载抗战老兵和支前模范方队唯一直接参与受阅的40台敞篷版安凯宝斯通客车,以其“米秒不差”的完美表现成为了汽车行业的热议话题。然而,作为车辆的大部分关键部位所在的底盘,究竟对此次阅兵贡献有多大,又有几人知道呢?

  据了解,此次参加阅兵仪式的安凯客车全部搭载了有着“中国中轻型客车底盘博物馆”美誉的江淮宝斯通底盘。为让客户了解安凯宝斯通客车及其完美保障阅兵仪式背后的故事,2015年9月9日,由安凯客车举办的中国人民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受阅客车安凯宝斯通交流会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会议邀请了部队领导、行业协会、终端客户、媒体记者等近300人参加,期间宝斯通底盘连同宝斯通阅兵车及新品一同亮相,接受了与会嘉宾的品鉴。

  集公司优质资源,打造高端精品宝斯通底盘

  长期以来,提到高端中型客车,大家首先想起的是丰田柯斯达,而其目前占据了该市场的垄断地位。由于其丰厚的利润吸引,国内很多客车企业也相继开发出了同类产品,但由于底盘技术的瓶颈,只能采用直梁、非独立悬架的低端底盘,但由此生产出来的低价低质仿柯斯达无法进入高端市场,更不用说对丰田柯斯达发起竞争。


  江淮汽车总经理项兴初指导品质提升工作

     江淮底盘是国内最大的专业客车底盘供应商,拥有着20多年的研发、生产经营,累计投放市场近50万辆,宝斯通,英文“BEST”,寓意追求最好。早在1998年,江淮底盘公司就生产出国内第一台独立悬架客车底盘HFC6705KALY,后在此基础上集公司内部优质资源,对标国际知名品牌同类产品,在研发、生产、试验、关键零部件选择等重要环节上不断改进而开发出了宝斯通底盘,是江淮公司团队的集体智慧结晶。

  北泽博央先生现场评审

      宝斯通底盘采用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挂和弯纵梁、封闭式断面结构的车架。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后少片簧式悬架能够有效降低来自路面的震动,使客车的操控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大大提高;前后悬挂的支撑部位采用O型封闭式断面结构车架,在缩小大梁截面、降低底盘自重的同时,提高了车架强度,还可防止扭曲变形;一次性冲压成型的弯纵梁车架可大大降低车身离地间隙,不仅有利于提高车辆的行驶稳定性,还降低了车内地板的高度。同时,宝斯通底盘配备了前盘后鼓式制动器、ABS+EBD、刹车自动间隙调整臂,提高了整车制动安全性。

  在动力方面,宝斯通底盘目前有柴油、汽油和纯电动多种配置,可适应不同的市场需求。汽油动力搭载江淮HFC4GA3-4D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5000rpm,最大扭矩高达280N.m/1400-4000rpm,最高时速可达125公里。纯电动底盘选用北京安耐信公司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和永磁同步电机,续驶里程为200km,最高时速可达100km/h。

  江淮汽车底盘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忠介绍宝斯通底盘

     此次现场展出的宝斯通底盘则是一款国V排放柴油动力底盘,选用美国万国NGD3.0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3800rpm,最大扭矩高达362N.m/1600-2200rpm,最高时速可达125公里,采用SCR环保技术,发动机经济性能好,尾气排放完全而可靠。除此之外,针对受阅的抗战老兵和支前模范都年事已高的情况,为了使车辆低速、定速平稳行驶在长安街上,江淮底盘研发部门在经过了多轮验证改进后,最终确定了通过加装PTO更加稳妥的方案实现了定速巡航。

  在展车现场,除了参会代表们热衷的宝斯通阅兵车外,宝斯通底盘也同样吸引客户的驻足观看。江淮汽车底盘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忠现场也对客户提出的疑问给予了解释,他从发动机、悬架、车架以及底盘的整个开发、生产、公告等给予了介绍。同时针对各地排放及环保标准,张忠也介绍了宝斯通底盘丰富的配置,从而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抓品质提升工作,持续追求BEST

  为了使得宝斯通底盘能够真正具有与竞品竞争的资本,在关键零部件选择上,配置了如美国万国发动机、法雷奥离合器、爱信变速器、亚太ABS、纳铁福传动轴、东洋散热器等国际知名品牌,产品性能完全可与国外品牌相媲美。

  另外,对于宝斯通底盘的品质控制和提升,江淮汽车公司董事长安进、总经理项兴初、总经理助理北泽博央等领导也给予了高估关注,经常参加产品动静态评审,现场协调产品改进事宜,同时建立了由安凯客车、朝柴发动机、江淮底盘研发部等成立的项目组,坚持每月召开专题会议,形成月度专项工作计划,从产品、质量、服务等各方面进行系统地改进提升。

  江淮宝斯通底盘

     此外,江淮底盘根据市场反馈的问题,联合了合肥工业大学进行课题攻关,从产品可靠性、操纵舒适性、改装适应性等方面不断进行产品改进和优化,形成专项改进计划并跟踪落实。同时,针对宝斯通底盘零部件质量问题,月度召开供应商质量答辩会,以面对面的会议交流方式,让对方更加清楚地知道了品质提升方向。另外,江淮汽车公司为了保证宝斯通底盘产品质量提升的有效性,还特别邀请了该公司的总经理特别助理北泽博央先生开展多轮次的产品商品性评价,到目前达到了“小部分指标存在差距,大部分指标与标杆相当,部分指标赶超标杆车”的状态。

  宝斯通底盘自2009年上市以来,受到了广大客户的亲睐,至今市场保有量近5000辆,在全国两会、上海世博会、大连达沃斯论坛、北京国际车展、北京奥运会、三军仪仗队、联合国维和部队等一次次的重大活动中都能看到身影。1-8月,江淮宝斯通客车底盘累计销售828台,同比增长68.0%。而随着国家不断加大对自主品牌的支持,相信宝斯通底盘的市场前景将越来越宽阔,在自主汽车品牌发展道路上树立起新的标杆。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研发、制造、...
自上市以来,江淮客车底盘销量已连续十多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近40%的市场...
图片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