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比利时客车盛宴,零部件大咖各显神通

比利时客车盛宴,零部件大咖各显神通

2015-10-27 作者:任奕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在最近一段的时间里,客车圈里的比利时客车博览会相关讯息分分钟刷屏,车展上中国自主品牌客车受追捧的现象点燃了每个客车人的心中小宇宙。

  当然,中国客车的腾飞离不开众多客车相关设备及零部件企业的共同助力,正是客车相关设备及零部件技术的一次次进步,才促成了整车性能的一次次提高。参加本次比利时展的客车相关设备及零部件企业包括康明斯、艾里逊、采埃孚、欧科佳等在内的二十余家企业,这些国际汽车零部件大咖们与中国客车共飨盛会,共同见证了中国客车在比利时科特赖克的闪耀时刻。

  康明斯携客车智能高效动力而来

  作为全球商用车动力领域当之无愧的大佬,两年一度的全球客车盛典怎么能少了康明斯的红色旋风。本次展会,康明斯携旗下最新智能高效客车发动机项目成果款款而来,全方位展示了康明斯在客车动力电池领域的技术成果及产品研发实力。据了解,康明斯最新“智能高效”客车发动机项目可在满足2017年即将实施的欧六排放OBDC阶段标准的同时提升燃油经济性,降低发动机全生命周期运营成本,再次为全球商用车发动机制造与应用树立了全新的行业标杆。

  比利时展康明斯展台

比利时展康明斯展台

  自2013年开始,康明斯已经在全球市场供应了近2万台满足欧六标准的ISB4.5和ISB6.7升电控柴油发动机。据了解,2017年车载诊断OBD升级版欧六即将实施,康明斯本次展会的参展机型均围绕满足新标准完成进一步的效率提升。康明斯“智能高效”项目将陆续发布关键产品的重要改进,其中包括标定优化、全新启停系统等,这些优化改进措施将有效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并进一步探索发动机混合动力的高效应用。康明斯希望通过动力系统的有效提升和运营成本的降低为客户带来真正的实惠。


  康明斯产品的升级来源于康明斯与客户的紧密合作和对客户需求的深入了解。在传统柴油机不断升级换代的基础上,康明斯在天然气发动机的步伐也日益加快。此次在康明斯展台亮相的ISL8.9G天然气发动机也引得众多业内人士侧目。


  艾里逊展产品节油技术风采


  作为全球最大的中重型商用车全自动变速箱的生产商,艾里逊在此次世界客车博览会上展示其新的xFE变速箱和三款Torqmatic变速箱,同时VanHool(比利时最大的商用车制造企业)在其TX系列旅游车上指定使用艾里逊T525R变速箱。


 搭载艾里逊FuelSense节油技术的客车变速箱
  搭载艾里逊FuelSense节油技术的客车变速箱

  xFE代表高效节油(extrafueleconomy),运用xFE的客车应用变速箱,经证实节油可达7%,其中未包含FuelSense节油技术策略的节油效果。xFE变速箱进一步优化速比,并采用了FuelSenseMax节油技术策略,该技术设计使变速箱在一挡可进入闭锁状态,实现更多闭锁操作,并且在发动机转速较低时更多时间处于高挡位,从而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艾里逊变速箱公司将向欧洲市场提供三种新的xFE车型:T3280xFE、T3325xFE和T3375xFE。


  2015年世界客车博览会上,艾里逊变速箱公司展示了其最近在欧洲市场上扩充供应的新型全自动变速箱产品。于此同时,艾里逊在其第202号展台展示了T2100变速箱和H50EP系统。


  自2003年以来,艾里逊已向欧洲市场交付了6900多套混合动力推进系统,这些系统已累积行驶将近11亿公里(6.82亿英里),预计节省了1.37亿升(3600万加仑)燃油,减少了将近360吨二氧化碳排放。艾里逊混合动力EP系统已在包括杜塞尔多夫、汉诺威和奥斯陆在内的众多欧洲城市里向市政部门和车队运营商展示了切实可行和低成本的运营效益。


  采埃孚携新技术使客车变速箱更高效


  近年来,全球城市化进程进一步加速,世界范围内超大型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变得日益严重。面临这些挑战,各国政府和有识之士正在加快步伐,推动国际范围内的绿色环保运动。采埃孚股份公司客车车桥和变速箱系统业务单元负责人AndreasMoser先生表示:“能够缓解城市交通问题的高效节能技术,同时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安全和舒适的车辆正日益受到客车运营商和政府部门的热捧。因此,采埃孚股份公司正积极致力于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技术,轻量化和电气化,这些的进步将会在传动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比利时展采埃孚展台
  比利时展采埃孚展台

  本届客车博览会上,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向世人展示了公司一系列新近推出的客车变速箱产品,适用于各类轻客,城市公交车和长途旅行车。其中,采埃孚EcoLife自动变速箱配备全新自动起停技术,体现公司技术创新的新成果。传统柴油驱动城市公交车使用该变速箱,燃油消耗最高可降低10%。同时,无需安装电机的Ecolife变速箱可更进一步降低客车生产成本,减少安装空间。另外,采埃孚AVE130轮边电驱动低地板车桥也可为纯电动客车提供理想的驱动系统。


  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产品体系,采埃孚为传统客车产品和新能源客车产品提供完善的动力系统并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多年来,采埃孚始终引领汽车动力技术潮流,高性能的驱动技术、车辆安全技术、自动驾驶技术以及为司机和乘客带来更完美的驾乘体验一直是采埃孚公司开发新产品时关注的焦点。


  欧科佳最新力作助中国客车通行世界


  作为一家在电子电气技术领域持续创新的企业,欧科佳在2003年作为法国独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之后,便着手开展了CAN产品的普及,特别是从2008年开始,欧科佳着重致力于客车电控发动机的应用和发展研究,为CAN的应用奠定了产品基础。而此次,当宇通客车在比利时客车展,乃至整个欧洲市场上大放光彩之时,欧科佳人也不无自豪的表示:“宇通出口法国的车上采用的都是欧科佳的总线产品。”


比利时展欧科佳展台
比利时展欧科佳展台
  比利时展欧科佳展台

  自然,助力中国客车行驶在世界各地,欧科佳的功劳也不容忽视。据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平博士介绍,本届展会中国客车制造企业(包括海格·斯堪尼亚联合品牌)共展出了20台车,其中12台采用了欧科佳的产品。据悉,此次比利时客车展,欧科佳重点带来了其全新MultlCCWF1.6以及CGF1仪表盘,这两款仪表盘均为欧科佳最新推出的产品,代表着仪表盘行业最新的科技成果。


  众所周知,中国客车业对客车相关配套及零部件产品的选择非常审慎,特别是出口客车,考虑到不同国家客户需求的差异性,其选择标准更是近乎严苛。尤其是在定制化、个性化需求不断强化的今天,只有选用客户最满意、最适应当地市场需求的产品,提供最优质、最完善的配套服务才能赢得客户的认可,才能确保市场的可持续增长。而此次客车相关设备及零部件企业在比利时客车展上带来的全新科技以及零部件无疑将会为中国客车走向世界提供强大助力。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