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玉柴股份新能源动力绿动京津冀

玉柴股份新能源动力绿动京津冀

2015-11-11 作者:路晨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发布两款天然气轻机、推出二代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展出达到欧六排放的柴油机……玉柴股份在2015年11月3日举行的新能源动力技术交流会(华北)上打出的一系列组合牌,让与会的公交、客运、旅游客户赞叹不已:玉柴的新能源动力产品线太全了,选择更多了。

  藉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的契机,玉柴股份在北京同期举行了新能源动力技术交流会,邀请京津冀及山东的客户前来参会,向他们推介玉柴丰富的新能源产品组合,并阐释了玉柴近年潜心于新能源动力研发的技术成果和产品优势。

  人无我有 人有我优

  对于公交、客运、旅游客户来说,他们最迫切的“痛点”是什么?无非是节能、减排。前者是企业发展的内生需求,公路客运受高铁冲击,对成本降低要求极为迫切,后者是政策要求和社会责任,“不要肮脏的GDP”已具化为细致的约束指标,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系列政策的出台,使得区域共治机动车污染成为最主要的任务之一。

  解决上述问题的举措指向了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也因此成为近三年来汽车行业最大的亮点。多年在新能源动力领域耕耘的玉柴,自然也成为了该领域的佼佼者和领跑者。

  缘何做到这一点,记者总结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人无我有。在排放上玉柴一直走在了行业前列,最先推出满足欧六排放的柴油机并投入实际运营、混合动力系统及专用发动机国内最早研发和投放市场……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谭贵荣告诉记者,从国一到欧六玉柴都是领先于行业,先于法规3-5年推出产品,像欧六排放的YC6L柴油机三年前就已推出,今年实现了搭载整车交付北京公交,首批48台已经交付,后续还将有批量的订单。而混合动力系统,从一代到二代,从可再生空气到插电式,玉柴由于动得早、技术升级快,目前的市场保有量已超过2500套,二代系统深受用户好评和认可。

  人有我优。在同类产品中,玉柴争取做到同行业最优。这种优不仅体现为产品品质、同时也体现为更优的成本、更有针对性的开发和更周到的服务上。以天然气发动机为例,玉柴多年保持行业第一,在6米以上客车市场占比高达65%,就得益于对客户细分需求的把握和多年自主研发天然气系统的积淀。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在此次发布的两款天然气轻型发动机:4FAN和4EGN。行业160马力段气体机是空白,玉柴就推出了160马力的4EGN;3升机中行业缺少性能可靠、质量稳定的产品,玉柴就把4FAN做得品质更优、成本更低。谭贵荣表示,目前国内同类型的天然气轻机整体水平都比较低,玉柴推出4FAN和4EGN后,可靠性和品质相比要高出不少,B10寿命可以达到26万公里,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新能源动力 玉柴打组合牌

  在玉柴看来,新能源不只是纯电,传统能源新的利用方式都可以归之为新能源,所以在新能源技术路线上玉柴主推电气+燃气的组合,电气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和纯电系统,燃气则是天然气动力。

  尽管今年天然气客车、卡车双双遇冷,但是客户对天然气动力的需求仍在。“天然气作为能源一种补充,有其客观需求存在。这两年天然气商用车遇冷,受油价连续下跌的因素影响很大,一旦油品价格回调,天然气车辆的需求将会回升,而且从排放控制水平来看,天然气车比柴油车表现更好。” 玉柴股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黄毅表示。所以玉柴一直不遗余力推广天然气动力,并不断研发新产品,以期市场回升时抢占先机。

  而如今客车市场最热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玉柴也有整体解决方案。本次会议,玉柴向客户重点推介其第二代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自2008年首批混动系统投放市场,玉柴至今已推出第二代产品,并且给用户提供油电、气电、并联、混联不同的组合形式,满足各类客车的安装需求。

  据介绍,相比同类产品,玉柴混动系统由于关键部件(发动机、变速器、电机)均为自主开发,从控制策略到车机匹配玉柴都拥有自主权,可以给客户提供一整套的解决方案,并且能够根据客户需求随时进行针对性开发,所以玉柴混合动力系统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也就不难理解了。

  记者获悉,在不久前落幕的东北区域新能源动力技术交流会上,玉柴获得哈尔滨公交200套二代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订单。在京津冀区域,玉柴插电式混动系统同样表现优异。河北沧运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日前批量订购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刚刚投入使用,其动力系统全部由玉柴提供。

  考虑到明年纯电动客车补贴退坡,玉柴判断,随着明年10米以下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纳入补贴范围,加之交通部、财政部已出台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贴标准,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因其续航里程长将更受追捧,其中8~10米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将成为新的增长点,届时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将迎来更大的市场空间。

  而在气体机、混动系统已有技术储备和产品组合的玉柴,无疑将收获更大的市场份额。手中握着一付好牌的玉柴,已为点绿华北,甚至点绿全中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