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中材科技成功续保全球“知识产权综合保险”

中材科技成功续保全球“知识产权综合保险”

2015-12-02 作者:子仪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12月初消息,“中国首单知识产权综合保险”拥有者中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完成了这份中国首单的第二年续保。

  2015年的全球保单年度赔偿限额为100万美元,每次事故赔偿限额为100万美元;同时新增加“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责任”全球知识产权诉讼保障100万美元。继上一年度获保6项核心专利外,今年增至10项核心专利,可全面覆盖中材科技所有的专利产品。保险保障更充分,覆盖面更广,

  作为已经执行完整年度保险合同的第一家中国企业,并没有申报出险,因而也未发生保险理赔,那中材科技为何继续投保?三十多万保费岂不是打了水漂?很多人会这样想。

  中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张宏董事长坦言:中材科技集团上下高度重视创新、重视研发、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作为一种防范于未然的风险管理工具,保险起到了“防火墙”、“保护盾”的作用。这不是短期行为,是先进的风险管理文化,已全面贯彻到企业管理系统中,融入到组织的日常行动中。

  中材科技的主要产品是压力容器,气瓶产销量已名列世界前列。研发使中材科技始终占领业内技术高端,该专利产品工艺领先,企业已拥有近30项专利,并开始国际PCT专利的申请,积极进行专利全球战略布局。面对海外市场中发达国家的“知识产权壁垒”,中国企业必须做好“攻”、“防”两手准备。而在专利战略布局方面,下好先手棋是致胜的关键,也为企业奠定了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人怕出名猪怕壮”,专利海盗就象小鬼一样会找上门来。专利海盗是“有勇有谋”的一群,他们会先盯上猎物,谋好计,布好局,再发动群攻,动辄提起上亿元的国际专利侵权诉讼。中国企业如果没有作好应对准备,仓促应战将非常被动。在国外聘请律师团接案阅卷就得要花几十万美元,还不包括诉讼结束后最终判定的侵权赔偿金。

  在过去一年中,虽然中材科技没有发生知识产权类的诉讼,保险没有启动,但中材科技加固了知识产权风险防范系统,一方面全面梳理完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加强人员培训,加强专利评价分析和运用,聘请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为其量身定作“商业秘密保护”整体方案;另一方面与保险市场对接,用投保的方式转移可能发生的损失,保险作为风险管理工具发挥了“事先控制”的积极作用。

  苏州市知识产权局试点项目“知识产权综合保险”,可提供全球范围的知识产权类诉讼保障,包括了专利侵权、商标侵权、著作权侵权、不正当竞争的诉讼或仲裁,还包括专利无效、复议的抗辩。可以说是用一张保单就轻松转嫁了企业在全球知识产权类诉讼风险,单张保单的保额可高达1亿元人民币。根据《苏州市知识产权保险补贴实施办法(试行)》规定,企业可享受不高于50%保费的市级财政补贴,苏州工业园区知识产权局、苏州高新区知识产权局再给予市级财政补贴额的50%配套,因此象中材科技将可获得75%的保费补贴。中材科技在完成整年保险合同执行后,已正式向局办申请此项补贴。苏州知识产权局还与承保公司一起向企业推荐了十大知名律所,帮助企业进行知识产权的维权工作。

  山雨欲来风满楼,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越来越多的竞争将集中在创新研发的高端技术领域。中国企业在未来世界经济中的格局,将取决于今天我们在知识产权国际战略布局中的作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