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法士特召开2016年度协作配套工作会

法士特召开2016年度协作配套工作会

2015-12-16 作者:菁景 来源:法士特

    2015年12月11日,以“创新、强基、聚变、共赢”为主题的法士特集团2016年度协作配套工作会在西安高新厂区召开。法士特董事长严鉴铂、党委书记李大开、纪委书记李研等公司领导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35家协作配套企业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法士特集团召开2016年度协作配套工作会法士特集团召开2016年度协作配套工作会

  法士特董事长严鉴铂在会上总结了2015年生产经营情况,明确了2016年发展任务目标,号召广大供应商企业以“创新思维、强化基础、聚焦变革、共赢发展”为宗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固本强基、追求卓越,全力打造坚不可摧的合作关系,为战略协同共赢发展夯实基础。他说,2015年,在广大员工和全体供应商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法士特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收官“十二五”,各项经营指标已连续13年位居中国齿轮行业第一,重型变速器年产销量连续10年稳居世界第一。创新发展中,法士特始终坚持发展战略方向和发展特色不动摇,坚持企业文化统领不动摇,坚持企业发展愿景不动摇,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坚持国际化发展方向不动摇,不断扩大自主发展和科技创新优势,进一步稳固传统市场,开拓国际市场,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传动系领域,已形成智能化、新能源、完善化、多样化四个产品平台。其中,AT、AMT自动变速器、S变速器、轻卡变速器、客车变速器、液力缓速器、离合器、减速器等八大系列新产品,突出高端智能、节能环保、安全可靠等特点,全方位满足了产品人性化、市场细分化、操作自动化、节能环保化的行业发展需求,为商用车升级换代提供了最新优化配置。

  结合企业发展优势和市场未来走势,严鉴铂向大会阐述了企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对广大供应商企业提出更高要求。他说,面向未来发展,法士特将2016年和2017年确定为“两化”推进年,全面推进企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步伐。同时结合国家“十三五”战略规划,确定了在未来五年的销售收入形成“5221”发展布局,即传统市场、智能化新能源市场、国际市场、资本市场和新业态等四大业务板块,分别占销售收入的比重为50%、20%、20%和10%,实现企业由技改型向研发型转变、制造型向销售服务型转变、单一传统型向系统集成型转变、区域型向国际型转变,开创企业高端化、智能化、多元化发展新格局。

  严鉴铂董事长指出,新常态下,唯有创新合作、协同发展才能适应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发展需要,但协作配套企业在创新实力、制造装备、质量管控、响应速度、服务意识等方面仍有改进提升的空间,必须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战略,切实将创新驱动转化为企业自身发展的新优势和新动力;加强质量改进提升,进一步做精做优配套产品;科学管控运营成本,有效降低发展风险;提高快速响应速度,全力打造精准、高效、快速的供应链体系;强化协同共赢理念,始终保持与法士特发展步调一致,不断提高供应链体系整体运营效率和发展水平,努力开创优质高效合作的发展局面。

  会上,法士特党委书记李大开对协作配套企业在过去一年里为推动法士特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重点就新常态下存在的问题、国家和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法士特的发展前景等进行了深刻细致地剖析。他说,新常态下,国内GDP增速将始终保持在7%左右。某些企业受利益驱使,不顾国家、社会利益,不择手段盲目扩张,造成环境污染,同样阻碍了国内经济发展。但国家反腐败的持续深入,净化了市场环境,规范了市场秩序,严肃了企业纪律,对始终保持竞争优势的法士特而言是最大利好,我们要继续加大廉政建设和深化改革力度,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始终健康良好运行。

  李大开指出,经济新常态永远在路上,前景广阔。这是由于我们国家仍属于发展中国家,中西部地区的基础设施亟需改善,市场空间巨大。随着新能源、纯电动等新技术的发展,变速器产品在电动汽车传动装置上仍然大有作为,法士特已经有所布局,并通过产业立项得到相关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瞄准新能源传动装置的研究院二期工程正在加速施工。经过多年自主创新发展,现在的法士特处在历史最好时期,我们积累了雄厚的研发实力、丰富的产品种类、精良的制造装备和良好的财务状况,更为重要的是法士特拥有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有理想的核心管理团队。在这样的团队带领下,我们研发推出的AT、AMT等八大系列新产品,全面满足了行业转型升级和低碳环保的需求,赢得各级政府和主机厂以及广大用户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成为法士特适应经济新常态、助推企业新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最好的防御就是进攻,我们要增强对国家、对法士特、对我们自己的信心,牢牢把握市场机遇,攻坚克难,协同作战,全力打造坚不可摧的战略联盟。希望广大供应商企业一如既往支持法士特和严鉴铂董事长,筑牢合作基础,深化合作关系,实现协同共赢。

  法士特纪委书记李研主持会议并宣读了集团公司《关于表彰2015年度优秀供应商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5年度质量改善奖获奖企业的决定》。严鉴铂、李大开、李研等公司领导向荣获“2015年度优秀供应商”称号的10家协作配套企业和荣获“2015年度质量改善奖”称号的5家协作配套企业颁发了奖牌。

  会上,公司质量管理总部、采购总部负责人分别对2015年配套工作作了总结分析,对2016年配套协作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号召各协作配套企业以法士特“5221”战略目标和“两化”推进年为重心,坚定信心、固本强基、强化落实、改进提升,全力推动法士特供应链体系迈上升级发展快车道,共享合作发展成果。

  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等优秀供应商代表和质量改善奖获奖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表示:将以法士特“十三五”战略目标为统领,努力为法士特提供最优质可靠的配套产品,切实满足法士特多元化、国际化、高端化发展新要求,携手开创美好未来。会后,瓦房店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等获奖企业还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实现协同发展等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